中国制造商将通过新一代视频卡与AMD和NVIDA竞争

时间:2020-07-13 16:09:58来源:
导读AMD和NVIDIA是业内最受欢迎的视频卡制造商,多年来一直是该领域中最大的创新来源。早在2017年。英特尔已经透露了计划推出一系列新硬件来与A

AMD和NVIDIA是业内最受欢迎的视频卡制造商,多年来一直是该领域中最大的创新来源。早在2017年。英特尔已经透露了计划推出一系列新硬件来与AMD和NVIDIA竞争,从而在这个利基市场中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很快,两家公司可能会面对另一个严重的竞争对手,即苹果。我们已经告诉过您,Apple可能会放弃AMD并创建自己的视频卡。该解决方案进一步发展了他们停止使用Intel处理器并基于ARM架构开发自己的芯片的概念。

当然,要看到苹果的第一款计算机视频卡还需要几年的时间,但无疑AMD和NVIDIA可能会受到科技巨头进入该领域的威胁。但是,两家公司在视频卡市场上的统治地位可能会面临另一个意想不到的威胁。

在这种情况下,是中国制造商兆信,这在西方世界并不为人所知,但它对视频卡市场有相当雄心勃勃的计划。实际上,这是总部位于上海,拥有80%股权的国资委与控制着兆信20%的台湾Via Technologies的合资企业。

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在中国很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基于x86的处理器,例如KaiXan KS-6000系列。我们现在了解到,兆鑫已经在开发视频卡原型。如果一切都按计划进行,那么首映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成为事实。

批量生产将于2021年初开始。鉴于兆信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如果许多本地消费者和企业更喜欢本地品牌的视频卡而不是AMD和NVIDIA的视频卡,也就不足为奇了。

从长远来看,这可能使兆鑫成为全球市场上两家公司不变但出乎意料的竞争对手。

标签:AMDNVIDA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