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行对瓦胡岛商业房地产的影响

时间:2020-07-09 14:38:16来源:
导读 大流行可能会对三种类型的商业房地产市场产生不同的影响:零售 餐馆,办公和工业用地流行病的后遗症似乎有可能减少对瓦胡岛的零售和办公场

大流行可能会对三种类型的商业房地产市场产生不同的影响:零售/餐馆,办公和工业用地

流行病的后遗症似乎有可能减少对瓦胡岛的零售和办公场所的需求,但其全部影响尚不清楚。

“我认为从现在起三,六个月可能是一个更好的指示,”高力国际夏威夷研究与咨询总监迈克·哈马苏(Mike Hamasu)说。“这只是我的想法。”

夏威夷商业房地产公司总裁詹姆斯•贾米•布朗(James“ Jamie” Brown)补充说:“但是,零售业肯定会因此而受到最大的打击。”

哈马苏(Hamasu)说,瓦胡岛的工业和办公市场在2020年第二季度处于“缺水状态”。两个国家的空置率只有很小的变化,而这已经很低了。

Hamasu说,瓦胡岛的写字楼市场空置率略有上升,从2020年第一季度末的10.2%增至第二季度末的约11%。在发布时,Colliers仍在编辑其数据。同时,该公司预测到2020年底空置率将达到12%。

Hamasu说,这很可能是由于租户没有续签办公室租约,以及租户因流感大流行而倒闭的结果。夏威夷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 Hawaii)跟踪欧胡岛A,B和C类多租户的办公物业。

他说,在企业用完联邦援助之后,可能要到今年下半年才能看到对零售,工业和办公场所的本地市场产生更大的影响。

接下来是瓦胡岛三个商业房地产领域的报告:零售(包括餐馆),办公室和工业。

1.零售

Hamasu说,瓦胡岛的零售市场第一季度结束时的空置率为5.83%。空置率应在第二季度结束时保持在6%左右,而Hamasu预测到今年年底可能会上升到8%或10%。

夏威夷商业房地产公司的布朗说,由于商业租赁可以持续数年,因此可能不会再见到一些影响。

他说:“仅仅因为它每天都在变化,就很难预测未来。”

布朗说,威基基的依赖旅游业的零售商将很难过,但其他公司,例如妈妈和流行食品供应商,已经变得举足轻重,并通过提供外卖并弄清楚如何降低成本来生存。

蒂娜·山木(Tina Yamaki)是夏威夷零售商人的总裁,其成员包括转售商,奢侈品商店,妈妈和流行商店,大型商店,购物中心以及向零售商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公司。她说,零售商处于危急状态,许多零售商都在维持生命。

山木说,瓦胡岛的零售商被允许在5月15日重新开放进行面对面购物,但是一些零售商发现他们没有顾客,因此他们再次关门。其他人则减少了开放时间。

山木说,许多人都在努力支付月租金,这构成了零售商月成本的最大部分。其中一些能够从联邦薪资保护计划中获得财务援助,该计划使接收者可以将所收到钱款的40%用于租金和某些其他非薪资运营成本。她说,虽然一点点帮助,但仍然不足以支付他们的房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