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住房市场今年将继续陷入困境

时间:2020-04-25 16:05:23来源:
导读 路透社对市场专家的调查发现,由于需求低迷和疲软的经济前景使印度的住房市场在整个2020年可能陷入困境。2018年房屋平均价格上涨5 7%,是自

路透社对市场专家的调查发现,由于需求低迷和疲软的经济前景使印度的住房市场在整个2020年可能陷入困境。

2018年房屋平均价格上涨5.7%,是自2010年可比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迅速降息,但去年可获得的数据显示市场疲软。

路透社2月19日至3月2日对17位房地产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平均房价预计今年将上涨2.0%,到2021年将上涨2.5%。

这远低于三个月前的民意调查所预期的3.0%和4.25%,仅为最新公布的消费价格通胀率的三分之一。

NAROCK房地产顾问公司董事长Anuj Puri表示:“只要住房需求仍不及主要刺激因素,短期内这种表现仍将保持零散。”

他说,由于最近的流动性危机而导致的项目延期意味着更少的人购买房屋。“迫切需要立即解决这一问题。”

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在2019年的最后三个月中以超过六年来最慢的速度扩张,预计全球爆发将进一步减速。这也不会帮助市场陷入低迷。

回答了另一个问题的12位分析师中,只有一位分析师表示,最新的工会预算将不会对房地产市场活动产生影响。

所有受访者均表示,来年住房市场活动长期处于低水平,随后出现复苏的可能性更大。没有人从提供的选项中选择“加速”或“减速”。

研究主管Rohan Sharma表示:“虽然可以看到绿芽,但该领域仍处于进一步的争夺期,销售缓慢增长,而流动性紧缩确实使开发商陷入困境,他们正在努力完成项目的最后期限。”位于德里的Cushman&Wakefield India。

调查显示,孟买,德里和国家首都地区被高估了。但班加罗尔和钦奈被认为是定价合理-自路透社于2018年11月开始调查市场以来,房地产分析师一直持这种观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