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零售商而言跨多个渠道管理库存水平是一项持续的斗争

时间:2021-02-19 14:48:10来源:
导读 对于零售商而言,跨多个渠道管理库存水平是一项持续的斗争。消费者的动态需求导致不均衡的库存预测,从而导致缺货或积压。根据IHL Group的

对于零售商而言,跨多个渠道管理库存水平是一项持续的斗争。消费者的动态需求导致不均衡的库存预测,从而导致缺货或积压。

根据IHL Group的研究,缺货和积压可能使公司损失多达收入的12%,这在全球范围内相当于错失了1.8万亿美元的机会。

当前的解决方案缺乏全渠道库存管理功能。拥有孤立的记录系统(履行系统)和参与系统(电子商务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且没有实时库存水平交换的零售商将显示各个渠道的库存不平衡。

为了解决这些缺点,零售商需要实施一种新的全渠道库存管理策略。融合了AI和ML的未来派解决方案可以生成智能的,多商店和多维的消费者视图,可以帮助零售商大幅度改善。

一些供应商声称提供端到端的全渠道解决方案。但是,如果是这样,为什么我们会发现大量零售商在库存管理方面苦苦挣扎?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零售商面临两难境地—建立或购买强大的全渠道库存管理解决方案。

建立或购买

每个零售商都不一样,一个错误的决定可能会使库存管理目标瘫痪。“构建还是购买”决策应基于对供应链和面向客户流程的全面评估。

领导者应评估整个现有的供应链工作流程-采购,仓库管理,运输,订购和商店管理(将在线和离线模式连接起来)。

在跨仓库,配送中心,商店,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合并工作流之后,领导者可以决定适当的方法。对于现成的解决方案,请针对现有工作流程评估功能。

一个挑战是将各种记录系统(例如订单管理和销售点系统)集成到新的库存管理解决方案中。如果可能有PoC,请要求供应商以可行的PoC和时间表来补充案例。

构建库存管理解决方案是另一种方法。利用技术来开发可扩展且易于集成的全渠道库存管理解决方案需要对零售流程和工作流程有深入的了解。

标签:零售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