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儿童安全座椅可以买吗 买二手儿童安全座椅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29 18:12:21来源:
导读二手儿童安全座椅可以买吗不太推荐买二手货,或谨慎购买。安全座椅有保质期。随着年限的增加,零部件会逐渐老化,安全防护效果会大打折扣

二手儿童安全座椅可以买吗

不太推荐买二手货,或谨慎购买。

安全座椅有保质期。随着年限的增加,零部件会逐渐老化,安全防护效果会大打折扣。一般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寿命为5-6年,或出厂。如果超过使用寿命,或者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碰撞事故,就不能再起到保护作用。另外,在购买二手安全座椅时,很难真正了解其过去的使用背景,比如零部件是否损坏,是否发生过安全事故等,这些问题从外观上基本看不出来。再次,一般情况下,当汽车以高于10km/h的速度发生碰撞时,儿童安全座椅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受损,我们很难用肉眼辨别是否曾经使用过使用过的儿童安全座椅。曾经发生过碰撞并卷入碰撞的汽车座椅永远不应再次使用。最后,儿童安全座椅的生产日期不同,要遵循的标准也可能不同。几年前的标准可能比较宽松,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儿童安全座椅的安全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生产标准越来越严格。旧座椅还是按照原来的标准,不能提供更安全的保护。

买二手儿童安全座椅注意事项 说明书和标签还在吗?

安全座椅的生产日期和使用寿命、安全座椅的正确安装方法、安全座椅适合的年龄段等重要信息一般都在使用说明书和标签上。如果没有说明书和标签,不推荐。利用。

使用寿命是否已过?

安全座椅也有保质期。一般来说,安全座椅的使用寿命为6年,有些厂家生产的座椅使用寿命更长或更短。我们可以通过安全座椅的使用说明书和座椅上的标签来确认。如果已过期,请勿使用。

有没有经历过车辆碰撞?

购买二手安全座椅时,应询问卖家在安全座椅使用过程中是否发生过车辆碰撞事故。如果只是轻微的碰撞和划伤,可以考虑,否则不要使用。

产品是否被召回?

一旦商品被商家召回,就说明商品质量有问题,安全座椅也是如此。如果您发现二手汽车座椅是召回产品,请不要在您的宝宝身上使用。

儿童安全座椅多少钱一个

儿童安全座椅的价格根据材料和使用年龄而有所不同。 以6月10日的市场价格,儿童安全座椅大多在500-3000元左右,所以家长在选择安全座椅时,需要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不同材质的儿童安全座椅。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