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美国加息对中国的影响 美国加息对于A股的影响

时间:2021-02-03 10:14:22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美国加息对中国的影响 美国加息对于A股的影响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相反如果美国降低利率,刺激投资,鼓励大家消费,不但会刺激经济增长,还会进口更多的商品,世界其他国家也会增加对美国的出口,对世界经济有利。其次,美联储利率调整也可能对美国货币价值产生影响。此外,受美联储利率调整的影响,其他国家可能会相应调整本国利率,这将影响本国经济。当然对于自身的股市也有影响,很多的内地投资者也有投资美股,至于内地股民如何买美股之前介绍过。

美国加息对中国的影响还体现在,由于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和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不确定性增加,避险和资金在国内外的外流已成为一种趋势。一旦美联储加息,它将面临国内金融业乃至整个经济的挑战。具体影响如下:

第一,国内货币政策是否跟随。我们认为,在美国加息高峰已经出现、未来经济增长率将下降的情况下,央行目前更有可能小幅跟随美联储加息。而且,计划发行离岸人民币央行票据表明,汇率仍存在贬值压力,后续小幅加息将有助于缓解汇率贬值压力。但考虑到国内社会融资趋紧,内需不足,我们认为货币政策仍应以服务国家为主,不应以牺牲独立性为代价来维持利率和汇率差异。

第二,中美从分化到趋同的循环。从昨晚美联储的声明来看,加息的高峰期意味着中和美国未来的经济增长将在更长时间内逐渐放缓,这可能会促使美国政府重新思考其贸易战略。也就是说,美国经济增长的下降将为中和美之间的贸易摩擦提供缓冲。

同时,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和关税政策作用的优化,中-美周期的差异有望缩小。

第三,全球金融周期的变化。回顾当前全球金融周期的趋势,随着美联储在2015年启动加息进程,中国在2016年启动去杠杆化进程,全球主要金融周期进入收缩阶段。经过近三年的时间,美国经济上升到一个高点,但未来会逐渐放缓。根据美联储的预测,如果目前的加息是峰值,这意味着未来货币紧缩的压力可能会放缓,国内信贷政策逐渐放松,这意味着明年全球金融周期将触底,这也是资产价格的有利条件。

第四、外资撤出,外资企业撤出,外汇大幅减少,股市暴跌,失业率上升。冷投资等一系列经济问题。美元加息对美国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美元升值,美元加速回归美国,收紧美元市场的流动性,美国股市将因美元加息而下跌。也可以理解为,美国踩下了经济健康发展的刹车,调整投资,防止经济出现过度泡沫。这导致了经济危机的形成。因此,美元加息是对美国下一步经济稳定增长的宏观调整

事实上美国,加息并不是美国政府说了算,而是“美联储”说了算。相当于美国的央行,不归国家所有。数以千计的私人银行制定了美国货币政策,发行了美元等。美联储宣布加息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很大,这是由于美国长期实行零利率政策刺激经济增长,即存款利率为零,贷款利率在3%左右,用于鼓励投资和刺激经济复苏。

美国加息对中国的影响还比较受关注的是对于股市的影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近一次市场的回答是影响不大,因为中国股市现在已经到了不能跌的地步。虽然很正常,但也不能说对股市完全没有影响。如果是强势的股市,加息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2015年牛市疯狂进攻阶段的情况,基本没人会在意美联储会不会加息。但今年元旦加息后,确实对a股产生了负面影响,以至于a股大跌。因此,美联储对a股的影响还是要根据a股的市场情况来衡量。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