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资本市场中挂牌是什么意思 挂牌和上市有何区别

时间:2021-02-03 10:13:06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资本市场中挂牌是什么意思 挂牌和上市有何区别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我国现在的资本市场主要分为两种:一是场内交易市场;一是场外交易市场。场内交易市场在进行场内基金学习的时候就有提到过,表示的要在交易所内进行交易。

目前收到市场关注的主要是有三个交易市场:

分别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深证证券交易所以及香港证券交易所。而场外市场则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及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全球中小企业交易中心等各个地区股权交易中心。

在场内交易的是股票,而在场外交易的是股权。在这一市场中登陆场内交易的时候就叫做上市,即使有挂牌仪式;而登陆场外市场则是为挂牌。这里面有一个比较特殊的是新三板,属于这两个市场之间,成为挂牌上市。

通过上述关于挂牌是什么意思的介绍就可以对于其与上市做到很好的区分。上市可以通过两种方式:一是通过IPO发行新股的方式;一是可以通过借壳上市或者是买壳上市。而上市必须是要对于公众发行新股的才是,这些公司就是我们常常说的上市公司。

挂牌表示的是通过股份转让系统也就是新三板进行挂牌交易时,不能在挂牌的时候同时发行新股,而是在挂牌后再进行定向增发,不过是规定不能够超过20个增发对象。

除此之外还有一下具体的区别:

发行场所不同。上市的时候发行场所是证券交易所,在场内进行交易;挂牌交易只能是在场外市场进行交易所。

发行目的不同。上市是为了实现企业的融资;挂牌则是为了解决股票的流动性。

投资者群体不同。上市企业是所有进行股票开户的机构以及个人投资者;挂牌企业则是因为风险大以及门槛准入较低,对于投资者有着严格的规定。

交易制度不同。上市企业流动性较强,采用连续竞价的交易方式或者是大宗交易。挂牌企业流动性较差,采用的是协议方式、做市方式以及竞价交易方式。

披露信息不同。上市企业有着一系列严格的披露制度,无论是财务情况还是公司进行经营的情况都需要披露。挂牌企业则是需要提供年报和半年报即可。

消耗时间不同。上市需要的费用以及时间都比较长;而挂牌门槛低、费用少时间也比较短。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