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AnTuTu跑分结果纵向对比(安兔兔不同分辨率跑分有区别吗)

时间:2023-05-18 16:21:10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在前一页我们介绍了新旧版本的安兔兔跑分成绩在不同品牌处理器之间的对比,事实上对于消费者而言,更看重的是同一处理器新旧版本跑分成绩间的差异。故此在本页笔者就来向大

上一篇我们介绍了安兔兔新旧版本在不同品牌处理器间的跑分对比。 事实上,消费者更关注的是同一处理器新旧版本的跑分差异。 因此,在本页,笔者将向大家展示一些主流处理器的新旧安兔兔跑分对比。

此次笔者选择了以下测试平台:2.5GHz显存高通8974AC处理器(屏幕分辨率1080p)、1.8GHz显存Nvidia Tegra4处理器(1080p)、1.7GHz联发科MT6592处理器(1080p)、三星Exynos5410处理器(1800p)* 1080)、Samsung Exynos 5 Hexa 处理器 (720p)、Snapdragon 600 处理器 (1080p)、2.2GHz Snapdragon 800 处理器 (1080p)、2GB 内存(适用于所有型号)。

测试时,笔者首先运行最新版本的安兔兔4.5.1,5分钟后运行安兔兔5.0,并截图查看跑分对比结果(以下截图两侧为跑分安兔兔4.5.1跑分结果,右图为安兔兔5.0跑分结果)。

两点改进更重体验 安兔兔5.0全方位解读

骁龙801平台安兔兔跑分对比

两点改进更重体验 安兔兔5.0全方位解读

骁龙800平台安兔兔跑分对比

骁龙600平台安兔兔跑分对比

首先是高通8974AC平台的对比。 我们可以看到其在安兔兔5.0上的跑分略高于安兔兔4.5.1。 不过令人不解的是,分数并没有骁龙800好。骁龙600处理器的跑分也有小幅提升,但骁龙8​​00处理器(MSM8974)的跑分下降明显,逼近4万分。

两点改进更重体验 安兔兔5.0全方位解读

Nvidia Tegra4平台安兔兔跑分对比

Nvidia Tegra4处理器跑分出现明显下滑,从3.3万左右飙升至3.9万以上,RAM运算速度和3D图形性能跑分大幅下滑。

三星Exynos5260平台安兔兔跑分对比

三星Exynos5410平台安兔兔跑分对比

三星的两款处理器(Exynos5260和5410)在使用安兔兔5.0测试后成绩有所下降,六核Exynos5260的跑分已经接近老版本骁龙800的水平。

对于联发科,笔者选择了去年流行的MT6592八核处理器。 经过测试,安兔兔5.0将MT6592的跑分提升了约2000分,达到了28000+的水平。

联发科MT6592平台安兔兔跑分对比

好了,安兔兔5.0版本的介绍和benchmark测试到此结束。 虽然UI依旧是熟悉的风格设计,但CPU单线程项目的加入确实让安兔兔的跑分朝着“更贴近实际用户体验”的方向提升。 但是通过实际的跑分,我们也发现Nvidia Tegra4处理器的跑分有了巨大的飞跃,几乎所有主流处理器的跑分也都有了提升,这是由于CPU单线程项的设置被纳入了总得分。 似乎再次颠覆了人们对跑分的固有认知,而这正是安兔兔吸引眼球的地方。

从目前来看,跑分已经成为消费者评价联通智能设备性能的重要依据。 毕竟,我们能否通过分数直观地比较两款设备的“书本”实力,但有时用户会发现跑分并不等于整体体验。 有时候高分的模型并不一定有出众的体验。 所以很多跑分软件只是简单的反映了硬件设备的绝对性能,并不能很好的反映一个设备的好坏。 真实体验。

安兔兔5.0综合解析

安兔兔是一款综合性的跑分软件,也是非常知名的权威跑分软件。 经过长时间的更新迭代,软件已经发布了4.5.1版本。 4.0版本发布后,我们惊喜地发现,为了照顾实际用户体验,安兔兔增加了虚拟机,前段时间我们收到了安兔兔5.0公测版。 对于这样的重大版本更新,我们也决定综合分析一下。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安兔兔5.0的变化,以及这次变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安兔兔5.0在UI设计上没有太大变化

安兔兔不同分辨率跑分有区别吗_小米4s跑分安兔兔_华为荣耀3x畅玩版安兔兔跑分

在“关于”中写下了5.0版本的变化

从版本号来看,安兔兔5.0是一次全新的大版本更新。 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安兔兔的UI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颜色依旧保持着红黑两色。 菜单设计和操作逻辑没有变化。 整体辨识度很高。 当然,我们收到的版本是公测版,并没有英文版,所以我们很难确定最终的UI设计是否会和现在的保持一致,但可以肯定的是,安兔兔5.0整体视觉效果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两点改进更重体验 安兔兔5.0全方位解读

新增CPU单线程评分项

新的 3D 测试场景

因为3D场景的提升也是对GPU更强的考验

在功能方面,安兔兔5.0也与之前的版本保持一致,并没有推出新的功能。 不过,性能测试中有两个变化值得我们关注。 一是安兔兔5.0减少了一个“CPU(单线程)”项,和CPU项一样分为“CPU整数”和“CPU浮点数”。 单线程在联通平台上可以说是首例,也凸显了核心不多的概念。 . 此外,测试3D处理器能力的场景也发生了变化,GPU的压力更大。 这也是得益于当前处理器GPU的不断提升,之前的3D场景无法明显定义GPU之间的性能差异。 当然,HTML5测量和2D场景微调等一些小调整,因为最终得分和性能响应没有质的变化,所以我没有详细提及,这些变化可以在“关于”中找到听到。

在新版安兔兔测试系统中,新增了一个测试项目,名为“CPU(单线程)”,即CPU单核单线程能力测试。 众所周知,多核多线程能力代表了整机的最高性能,而单核单线程能力则更能体现个人低功耗运行设置下的实际性能。 用户需要知道自己设备的性能极限在哪里,也需要知道自己每天可以使用多少性能。

新版安兔兔减少单核单线程能力测试

在固有概念中,CPU核心数的增加会被认为是提升整体性能,这并非空穴来风。 然而在实际使用中,我们经常接触到的很多APP应用和游戏,并没有针对多核CPU进行优化。 在大多数情况下,只有一个或两个 CPU 核心被打开。 因此,单核单线程的性能也被认为对安兔兔有重要影响,其测试成绩也被纳入评分体系,这使得新版安兔兔的测试成绩数字再次得到加强。

为此,笔者将对联发科高通801、英伟达Tegra4、联发科MT6592、英特尔Z2580这四个平台的CPU成绩进行测试。 分数包括CPU和CPU单线程的测试分数。 当然,我们主要是看CPU单线程的测试成绩。 . 所有产品复位恢复出厂设置安兔兔不同分辨率跑分有区别吗,如果有性能/平衡模式,调整到性能模式,进行三项测试。

安兔兔官方不同架构CPU单线程成绩数据(图片来自安兔兔)

测试前,先来看一组安兔兔官方数据。 数据显示,双核Krait400架构CPU平台(如联发科高通801、800)CPU单线程得分为4430分,四核A15架构CPU平台(如Nvidia Tegra4)单线程得分为CPU单线程成绩为4013分,四核Krait300架构CPU平台(如骁龙骁龙600)CPU单线程成绩为3169分,八核A7架构CPU的CPU单线程成绩为平台上的设备(如联发科MT6592)为2100分。

2457MHz Snapdragon Qualcomm 801 三颗CPU项目测试结果

2000MHz Intel Z2580 三颗CPU项目测试结果

1810MHz Nvidia Tegra4 三CPU项目测试结果

1664MHz联发科MT6592三颗CPU项目测试结果

从上面的测试结果可以看出,高通Qualcomm 801平台的CPU单线程得分最高,其整数运算和浮点运算分别可以达到2000分和2400分的水平,总分约为4400分; 其次是Nvidia Tegra4平台,其整数运算和浮点运算分别可以达到1600点和2300点的水平,合计约3900点; 而联发科MT6592平台,其整数运算和浮点运算分别可以达到1100和1100点的水平,合计约2200点; 最后是Intel Z2580平台,其整数运算和浮点运算分别可以达到1000分和1100分的水平,合计约2100分。

可以看到,笔者的测试结果与安兔兔官方给出的分数基本一致。 其实这个成绩对于骁龙高通系列平台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因为骁龙高通平台的主要成绩来自于CPU和GPU两大点。 item,而侧面我们可以看到新版本的GPU分数并没有太大的提升。

//mobile.zol.com.cn/467/4671668.htmlmobile.zol.com.cntrue 中关村在线 //mobile.zol.com.cn/466/4667634.htmlreport2110在新版安兔兔测试系统中新增缩减一个名为“CPU(single thread)”的测试项目,是CPU单核单线程能力测试。 众所周知,多核多线程能力代表了整机的最高性能,而单核单线程能力则更能体现个人低功耗运行设置下的实际性能。 用户需要了解自己的...

作为一款第三方跑分软件,安兔兔在用户心中难免会有一些指责。 毕竟作为普通用户,我们很难说这些第三方跑分软件在算法上是否公平,会不会偏向某个处理器平台。 尤其是像安兔兔这样的测试软件,每次版本升级都会对测试项目和算法进行较大的改动,从而影响跑分的变化。 很难说。 因此,这里我们选择Tegra4、MT6592、骁龙600、800、801(MSM8974AC)和ExynosHexa(5260)、Octa(5410)进行纵向对比。 , MTK, Snapdragon, 和 Exynos 平台排名相同。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为了保证测试结果具有可比性,我们选择的机型都是2GB内存和1080p屏幕码率安兔兔不同分辨率跑分有区别吗,只是处理器不同而已。 由于搭载Exynos Hexa六核处理器的三星GALAXYKZoom采用720p码率显示屏,因此其最终跑分成绩无法与其他搭载1080p显示屏的机型相提并论。 因此,我们只展示三星ExynosHexa六核处理器的跑分结果,不将其加入最终对比。

处理器

安兔兔4.5.1

安兔兔5.0

骁龙600

25056

27370

骁龙800

33480

39325

骁龙 801 (MSM8974AC)

34773

33376

由于Exynos Hexa屏幕分辨率与其他评测不同,不具有可比性,仅供展示。 因此,在此次选定的处理器平台中,只有高通阵营有多款处理器参战。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几款处理器在新老版本跑分后在高通阵营的排名对比。 从上图可以看出,升级到安兔兔5.0版本后,骁龙801(MSM8974AC)的排名下降到了骁龙800之后,骁龙600、骁龙800、骁龙801(MSM8974AC)之间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骁龙801(8974AC)/800AnTuTu5.0跑分对比

上表是骁龙801(MSM8974AC)和骁龙800在新版本下的跑分对比。 对比可以看出,骁龙801(MSM8974AC)几乎在每一项跑分项目上的得分都低于骁龙800,这也导致了最终总分相差近6000分。 不过我们也使用MSM8974AB,同样是高通801,2.3GHz内存,跑新版安兔兔跑分37748,虽然分数还是比骁龙800低,但是差距没有那么大MSM8974AC 的。 安兔兔5.0公测版似乎还是存在一些问题,还有需要优化和改进的地方。

排行

安兔兔4.5.1

安兔兔5.0

1个

骁龙 801 (8974AC) - 34773 分

Tegra4-39379点

2个

骁龙800-33480分

骁龙800-39325

华为荣耀3x畅玩版安兔兔跑分_安兔兔不同分辨率跑分有区别吗_小米4s跑分安兔兔

3个

Tegra4-33340点

骁龙801(8974AC/AB)-33376分/37748分

4个

MT6592-26138点

骁龙600-27370分

5个

ExynosOcta (5410) - 25146 点

ExynosOcta (5410) - 27138 点

6个

骁龙600-25056点

MT6592-26点

不同分辨率仅供参考

ExynosHexa (5260) - 32325 点

ExynosHexa (5260) - 35911 点

那么我们再来看看平台之间的纵向对比。 可以看出,不同的处理器平台之间发生了变化。 在旧版跑分中,Exynos5410和骁龙600的成绩都排在MT6592之后,但在新版跑分之后,这三款处理器的排名发生了逆转。 不过考虑到分数相差不是很大,可以认为三款处理器处于同一水平,这样的排名变化也在合理范围内。 不过Tegra4在新版安兔兔的跑分比老版高了一点,直接追上了骁龙800和高通801不科学的跑分,不过这三款处理器的跑分也是比较近。

可以看出,骁龙800/801/Tegra4在本次评测中稳居第一阵营,MT6592/Exynos5410/骁龙600在本次评测中稳居第二阵营。 两个阵营的差距还是挺大的,第二个阵营新老版本的跑分差距不是很大,但是旧版下表现比较突出的第一个阵营的跑分差距很大新版本非常重要。 因此,处理器的性能越高,安兔兔5.0的成绩提升幅度应该越大。

//mobile.zol.com.cn/467/4671678.htmlmobile.zol.com.cntrue 中关村在线 //mobile.zol.com.cn/466/4667634.htmlreport3158安兔兔是一款第三方跑分软件,其实用户心中难免会有一些指责。 毕竟作为普通用户,我们很难说这些第三方跑分软件在算法上是否公平,会不会偏向某个处理器平台。 尤其是安兔兔,每次版本升级都会对测试项目和算法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影响跑分的变化。 升级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