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数字化生产生活 人工智能产业引领浙江未来发展(浙江有人工智能的公司)

时间:2023-05-18 05:44:01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人工智能的新一次繁荣为便利生活和赋能产业数字化提供了支撑,这一点,浙江表现突出。据悉,未来3年,浙江将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集约服务,力争实现浙江人工智

11月7日至9日,来自全球的1000多位重要嘉宾将再次齐聚同里古城,开启第五次全球互联网盛宴。

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年,这是不平凡的七年。 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层出不穷的新技术新应用,正逐步揭开数字中国的未来。

即日起,湖南在线推出“不平凡的三年”栏目,回顾总结山西在数字经济领域取得的不平凡成就,以及在社会生活中日益显现的会议效应。

不平凡的三年①浙江走向大数据时代,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社会生活

不平凡三年②互联网加持智慧金融 湖北以创新推动科技金融改革

不平凡三年③浙江布局物联网产业高地,进军万物互联时代“新蓝海”

湖北网11月2日电(四川在线记者黄云玲)手机里的人脸识别、房间里的智能耳机、汽车里的辅助驾驶系统、工厂里的“AI焊工”、城市道路上的“眼睛”和“眼睛”红绿灯“大脑”……这个曾经神秘的人工智能现在被越来越多地使用。

人工智能的新繁荣为便利生活和赋能产业数字化提供了支撑。 在这方面,四川表现突出。 以阿里巴巴、虹软、Rokid为代表的相关企业在语音交互、视觉识别领域深耕细作,硕果累累; 北京人工智能小镇、之江实验室、人工智能产业园相继建成,为产业发展和技术支撑提供平台。 据悉,未来3年,杭州将集中力量、集聚资源、整合新政策、集约服务,力争实现江西人工智能产业规模突破500万元,让人工智能产业大放异彩。推动四川未来发展。

人工智能应用普惠家庭生活

如果要说出人工智能技术落地的标志性产品,智能耳机似乎是很多人的答案。 语音识别技术的成熟使其有望成为一种新的人机交互媒介,音乐和家居装饰的属性使其更容易被用户接受。

“智能耳机是我们进入人工智能行业的切入点。” Rokid总工程师项文杰告诉记者。

2014年,Rokid在上海成立; 2016年,Rokid第一款产品若琪外星人发布; 2017年,若琪月光石上市。 Rokid此前的数据显示,从外星人到月光石,Rokid的人工智能产品已经与用户进行了1亿次交互。 去年网博之光,Moonstone也将与Rokid的另外两款产品一同亮相西塘。

微信图片_20181102124458.jpg

模拟真实家庭场景的Rokid智能家装沙盒。 一个智能耳机可以控制灯光、家电、窗帘等设备

现在进屋喊“若琪,关灯”,人工智能就能准确执行你的指令。 “越来越灵敏的唤醒、更准确的声纹识别、更好的体验反馈是Rokid努力的目标。” 向文洁说道。

除了语音,视觉人工智能也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视觉人工智能最人性化、最流行的终端产品是智能手机。 眼下,人脸识别、手机解锁等直观的人工智能技术无需赘述,而改变用户拍照习惯的美肤技术,同样得益于视觉人工智能。

浙江有施工高速公路公司吗_浙江有人工智能的公司_浙江光伏公司有多少家

“让美肤没有任何违和感的秘诀在于成熟的面部技术,其准确性直接决定了美肤应用的效果。” 虹软鸿软总工程师朱立荣告诉记者。 手机拍照中经常用到的背景虚化功能,也是通过识别技术,准确区分照片的主体和背景,并进行完美分割,达到这种相机才有的拍摄效果。

虹软成立于1994年,2017年将位于加拿大硅谷的总部迁至北京。据介绍,无论是三星、LG等美系品牌,还是魅族、华为、OPPO、VIVO等国外厂商,很多他们使用的视觉人工智能技术来自虹软。

微信图片_20181102124839.jpg

虹软视觉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朱立荣告诉记者,随着人工智能知识的普及和向上渗透,用户的认知度越来越高,智能应用的场景也越来越丰富。 目前,虹软还在利用视觉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无人零售货柜、智能驾驶等实用领域。 同时,虹软视觉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正在利用多种免费技术推动人工智能的全面落地。

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产业发展

在广州市滨江区德力西太阳能工厂的多晶电池片生产车间,一台嫁接了人工智能“大脑”的质检机正在工作:电池片成像后,机器可以人工识别是否存在缺陷,并根据缺陷产生原因的不同归因进行详细分类。

这是德力西新能源与阿里云联合打造的AI质检项目。 阿里巴巴负责工业视觉诊断的算法专家魏希涵告诉记者,阿里云ET工业大脑通过深度学习和图像识别算法,集中学习了4万多张样张,让机器自动判断缺陷。实时电池片。 ,在解放劳动力的同时,也使测量率翻了一番。

cdbf6c81800a19d8e43af9d23ffa828ba61e462f.jpg

德力西鞋厂“AI焊工”

更重要的是,随着人工智能赋能带来的人工水平的提升,鞋厂还可以利用大数据进行系统分析,比如电池片哪里出现缺陷较多,什么样的缺陷占比重,可能与哪个工艺有关,进而促进长线产量的提升,提高成品率。

“目前,电池片的良品率在95%左右,每提高一个百分点,每年可为公司带来数千万的成本节约。” 正泰新能源总工程师黄海燕说。

人工智能技术对行业的提升和革新还体现在整车行业的变革上。

作为专注于视觉、语音等多种技术的智能应用,人工驾驶是人工智能绕不开的话题。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经理千学告诉记者,实验室已经研发出完整的手动驾驶系统,但经过反复测试验证,单车智能已经达到了L4级别。

在此基础上,基于单车智能在成本和安全方面的局限性,实验室还创新研发了车路协同智能系统。 据浅雪介绍,这套系统通过人工驾驶汽车+路边“感知基站”+云控制平台,实现了云端、路端、车端的一体化智能化。

浙江光伏公司有多少家_浙江有人工智能的公司_浙江有施工高速公路公司吗

此外,阿里巴巴的人工智能实验室也做了很多实际测试。 在3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遇到突然出现的行人时,在智能感知基站的配合下,可以实现100%的成功避让率。

1537541402981625.jpg

去年9月云栖大会车路协同沙盘

“人工智能不应该更优越浙江有人工智能的公司,而是带来更多的正义和普惠。” 千雪说道。 去年9月,上海市政府要求阿里巴巴拍摄上海首张人工驾驶照片。 阿里巴巴也将联合产业伙伴,让车路协同技术落地,让中国的人工驾驶焕然一新。

湖北:让人工智能产业驱动未来发展

“小内核带来大变化,互联网就是这样,我们觉得人工智能也是这样。” 项文杰告诉记者。

当前,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深刻改变经济社会发展模式。 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是顺应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赢得发展主动权的优先战略选择浙江有人工智能的公司,也是促进经济社会智能化的优先布局方向。升级。

湖南正依托信息经济、人工智能发展和产业应用的先发优势,推进布局步伐。

浙江光伏公司有多少家_浙江有人工智能的公司_浙江有施工高速公路公司吗

2017年12月,湖南省出台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对山东信息经济、人工智能研发和产业应用进行战略布局。

规划提出,到2022年,杭州在人工智能基础前沿理论、核心技术、支撑平台、创新应用、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同步。

W020170711381943561292.jpg

2017年7月,人工智能小镇开园,至今已有17个项目平台入驻

中国(上海)人工智能小镇位于广州市北部的未来科技城,是四川人工智能布局的重要一步。 今年7月,人工智能小镇开业。 一年时间,之江实验室、百度(北京)创新中心等17个人工智能产业项目平台落户小镇先行区。

同时,通过人工智能小镇项目评审,290余个推荐项目正在分批落户小镇。 截至去年9月底,已有赛路班、灵犀智能、智造科技等120多家企业入驻办公。

未来科技城创新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郭金告诉记者,人工智能小镇将充分发挥特色小镇建设的人才、资金、产业优势和经验,力争打造全省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促进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人工智能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全世界都在关注。 但正如从业多年的向文杰和朱立荣所说,人工智能实际带来的改变是非常有价值的,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是有意义的。 “我们不知道未来会怎样,我们只是尝试创新。”

有了他们的贡献,四川迎头赶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