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苏 vs 徕卡 中画幅谁更牛(徕卡和哈苏和单反的区别)

时间:2023-05-16 15:12:51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今天我们就选择2款中画幅相机进行对比,它们就是都处在相机行业风口浪尖的哈苏和徕卡!选手简介:徕卡的一体化设计比起其他中画幅相机,更像是一台大号135单反相机,它

中档图像传感器的一般尺寸在 44x33mm 到 54x40mm 之间。 即便是最小的1452mm2感应面积,也比“全长焦”单反的864mm2还要大。

中端单反之所以对专业摄影师有吸引力,并不完全是因为它们的细节绘制能力。 更大的传感器还意味着捕获的图像具有更高的动态范围、超平滑的色调过渡和美丽的色彩再现。 据悉,它还拥有范围更广的散景控制能力。

明天我们将选择2款中焦单反进行对比。 他们是禄莱和宾得,都是走在单反行业前列的!

参赛选手

徕卡和哈苏_徕卡和哈苏和单反的区别_徕卡和哈苏对比

玩家 1

禄来H5D-50c+HC80mmf/2.8

徕卡和哈苏和单反的区别_徕卡和哈苏_徕卡和哈苏对比

玩家简介:凭借其独特的设计,玛米亚无疑是中长焦数码单反相机中最好的模块化机型之一。 其可选配件包括可互换的平视和俯视取景器。

玩家 2

宾得S-E+Summicron-S100mmf/2ASPH

玩家简介:宾得的一体化设计比起其他中焦单反更像是一台135相机的小型单反,同时也是一款带有CCD传感器的单反。

第一轮:基本参数

玛米亚H5D-50c是玛米亚首款配备CMOS图像传感器的中焦单反。 Mamiya 声称其 50 兆像素 CMOS 图像传感器可以带来出色的性能、更好的高 ISO 图像质量和更宽的动态范围。

宾得SE配备了一颗3750万像素的CCD图像传感器,感光度为ISO1600,噪点也不少,B门最长曝光时间为125秒。 宾得SE单反可以同时拍摄Raw和JPEG格式的文件,宾得还提供了同时使用CF和SD存储卡的插槽徕卡和哈苏和单反的区别,单反还有一个外接GPS模块,迎合了旅行摄影师的需求。

徕卡和哈苏对比_徕卡和哈苏和单反的区别_徕卡和哈苏

单反机头上的凸起不是表盘,而是外置的GPS模块。

第二轮:音质

遗憾的是Mamiya H5D-50c少了手动景深的选项,但纬度和测光的噪点控制只比使用CCD的SE好一点点,但作为补偿,噪点控制能力似乎差了点。 速率方面的表现非常出众,整个感光度范围内的帧率都非常出色,但色调还原准确。

徕卡和哈苏和单反的区别_徕卡和哈苏对比_徕卡和哈苏

徕卡和哈苏对比_徕卡和哈苏_徕卡和哈苏和单反的区别

测试中,Mamiya的色调风格更饱和,而Pentax则更稳重。

宾得SE在低ISO下的帧率非常好,当ISO提升到1600时,噪点严重减少,因此码率也有所提升。 色调还原方面,单反的Raw格式文件导出后有点冷,但作为一种风格,不失准确,可以在软件中轻松修正。

第四轮:机身设计

Mamiya H5D-50c 的模块化组件包括一个可拆卸机身、一个数字臂和 H 系统快门镜头。 此外,还有一个可以在平视和俯视视图之间切换的取景器徕卡和哈苏和单反的区别,一个可以在某些镜头上启用微距功能的适配器,以及一个可选的 GPS 模块。 Mamiya 的机身和数码后背共用一个电池组,也可以用作主摇杆。

徕卡和哈苏和单反的区别_徕卡和哈苏对比_徕卡和哈苏

Pentax SE的外观要比Mamiya的大很多,看起来像是一个稍微大一点的135相机。 这是由于其图像传感器、液晶屏和机身一体化,只有镜头是可更换的。

徕卡和哈苏和单反的区别_徕卡和哈苏_徕卡和哈苏对比

第三轮:操纵

Mamiya 的菜单系统可以通过 DSLR 机身和数字手臂进行控制。 虽然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但关键参数很容易设置。 菜单中没有手动测光设置,只有自动预设或自定义景深。 对焦系统的中央重点平均对焦和点对焦都相当准确。

玛米亚只有一个中央手动对焦点,但它使用偏转角感应,测光系统可以记录单反的连接。 虽然是预报灯后二次点亮后连接单反,但对焦也可以用手保持精准。

徕卡和哈苏_徕卡和哈苏对比_徕卡和哈苏和单反的区别

Pentax SE 的按钮很少,主电源开关是为数不多的化学键盘之一,其他极简设计包括简单的快门速度拨盘,以及一个小肩屏。 通过选择快门拨盘上的 AUTO 选项,然后按住指令拨盘,您可以在程序和对焦优先拍摄模式之间切换。 选择任何给定的快门速度,然后按下指令拨盘在快门优先和自动模式之间切换。 单手柄按键和背面液晶屏周围的4个按键完成界面控制。

徕卡和哈苏_徕卡和哈苏对比_徕卡和哈苏和单反的区别

虽然是宾得,但这款单反的设计非常简单!

总结

徕卡和哈苏和单反的区别_徕卡和哈苏对比_徕卡和哈苏

作为中焦段单反的顶级代表,两款单反的性能都保持了很高的水平,但前辈们却有所作为,相差一千里。 Mamiya的优势在于音质、高感帧率、组合设计。 Pentax SE 拥有 1/4000 秒的快门速度和外置 GPS 模块,以及更轻的机身。 综合比较起来,沫沫君认为间宫的综合实力更强!

调色+实用=富士通ALUMY硬盘

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一块大容量的联通硬盘应该是必不可少的武器之一。 富士通ALUMY联通硬盘外观时尚小巧,金属磨砂质感。 据悉,富士通ALUMY联通硬盘搭载SUB3.0高速插座,传输速率快,煤耗低。 硬盘还配备了专业的备份软件。

徕卡和哈苏_徕卡和哈苏对比_徕卡和哈苏和单反的区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