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中国智能手机5大SOC品牌

时间:2022-05-23 14:57:43来源:
导读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CINNO Research 的数据,2022 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智能手机 SoC 出货量约为 7439 万部,同比下降 14.4%,环比...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CINNO Research 的数据,2022 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智能手机 SoC 出货量约为 7439 万部,同比下降 14.4%,环比第四季度小幅增长 0.7%。去年。在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市场份额方面,2022年第一季度,联发科以41.2%的份额位居中国智能手机SoC市场第一,同比增长约7%。高通占比约35.9%,同比增长约4%,排名第二。第三至第五名分别是苹果、海思和紫光。

整体来看,中国大陆市场智能手机SoC品牌的竞争格局保持不变。联发科和高通领先,苹果紧随其后。不知何故,海思仍然在前5名中占有一席之地。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联发科季度出货量的份额正在扩大。一季度出货份额超过40%,创下2015年以来单季度新高。

此外,苹果和海思的出货量份额环比和同比均有所下降。其中,苹果的环比跌幅最大,因为上个季度是苹果出货强劲的时期,所以环比跌幅会比较大。尽管如此,海思的同比跌幅最大。受到美国制裁后无法生产芯片,导致出货量锐减。

CINNO Research认为,由于目前中国手机市场低迷,SoC市场也在走下坡路。不过,联发科的天玑系列芯片继续冲击高端市场。随着手机厂商双旗舰战略的实施和台积电高良率代工的加持,预计未来市场份额将保持上升趋势。

联发科在芯片市场一直做得很好。它的大部分收入来自中端和入门级市场。但是,它有一些相当不错的旗舰处理器,例如 Dimensity 1200 及其最新的 Dimensity 9000 SoC。

到 2021 年底,联发科的收入达到 176 亿美元,创下台湾芯片制造商的新纪录。与上一年相比,这一数字增长了 53%。根据 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 的数据,联发科营收的大幅增长得益于 5G 和 Wi-Fi 6 技术的快速发展。此外,对节能解决方案的投资正在取得成果。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