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海力士的新 SSD 拥有 140 万次 IOPS

时间:2022-05-20 14:46:03来源:
导读 SK hynix 发布了名为 Platinum P41 的全新 PCIe Gen 4 SSD,容量高达 2TB,连续速度高达 7000MB。然而,它最突出的卖点是它的额...

SK hynix 发布了名为 Platinum P41 的全新 PCIe Gen 4 SSD,容量高达 2TB,连续速度高达 7000MB。然而,它最突出的卖点是它的额定随机读取 IOPS 为 140 万,随机写入 IOPS 为 130 万,这将使其成为市场上最快的 SSD 之一。

从某种角度来看,目前最好的 SSD通常在随机读取时达到大约 100 万次 IOP。WD Black SN850 (2TB) 在我们的测试中达到了超过 100 万次(4K QD 256 Q16T16),而金士顿 KC3000 (TB) 在随机写入中达到了 157 万次 IOPS(4K QD 256 Q16T16)。因此,如果 Platinum P41 不辜负它的要求,它将具有非常强大的随机读写 IOPS 组合,尽管不一定是最快的写入。

这种额外的性能空间在消费者领域可能非常有益。许多工作负载从随机读取和写入中受益匪浅,因为数据经常被扔到驱动器的 NAND 闪存上的任何地方,并且没有整齐地组织在一个空间中。这个问题通常是 SSD 顺序读取和写入速度的瓶颈,因为 SSD 必须同时传输数据和查找数据。这意味着 SSD 读取或写入这些随机位置的速度越快,总体上应该越快。

SK hynix 凭借其新的 176 层 NAND 闪存实现了这些声称的速度;Platinum P41 是第一款使用该技术的消费类硬盘。两年前宣布作为其 128 层 NAND 的升级版,176 层内存承诺将读取单元速度提高 20%,并在闪存和 SSD 控制器之间提供高达 1.6GT/s 的带宽。

SK hynix Platinum P41 已经可以从亚马逊等在线零售商处购买,并提供三种容量。500GB 型号售价 104.99 美元,1TB 型号售价 149.99 美元,2TB 型号售价 259.99 美元。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