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将与三星和台积电合作发布其下一代旗舰SOC

时间:2021-07-06 11:06:40来源:
导读 不久前,高通推出了骁龙 888+ 芯片,该芯片将在今年 12 月之前在芯片制造商的产品组合中占据主平台的位置,届时将推出新的旗舰芯片。据

不久前,高通推出了骁龙 888+ 芯片,该芯片将在今年 12 月之前在芯片制造商的产品组合中占据主平台的位置,届时将推出新的旗舰芯片。据推测,它将是Snapdragon 895,并将使用4纳米工艺技术进行生产。

权威内部人士冰宇宙已经确认三星将参与其发布。据传,新芯片组将搭载最新的 Cortex-X2 内核和 Adreno 730 图形处理器。但骁龙895的发布并没有结束,高通稍后会推出这款SoC的超频版本——骁龙895+。它也将是 4nm 解决方案,但他们将选择另一家公司作为制造合作伙伴。

根据Ice Universe 的说法,先进的骁龙 895 变体的生产将由台积电接管。高通随后逃往台积电的原因是什么,不得而知。或许台积电会提供更先进的4纳米制程技术,所以提前计划谁成为合约供应商,是因为台积电的工作量是为了满足苹果的需求,需要提前下单。

高通连续几年试图在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站稳脚跟;但苹果在其内部设计的 M1 处理器上取得的成功显然刺激了竞争对手的活动。该公司的高管现在表示,到明年他们将拥有性能与功率比最佳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

路透社报道了高通新任 CEO 克里斯蒂亚诺·阿蒙 (Cristiano Amon) 的评论。今年高通以 14 亿美元收购了一家年轻的公司 Nuvia,该公司由苹果移民创立,曾积极参与笔记本电脑 M1 处理器的开发。正是这种逻辑关系,让高通的掌门人寄希望于明年在笔记本电脑上出现自己的这个品牌的处理器,在特性上能够超越竞争对手的解决方案。

标签:高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