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制造商采用更便宜的无DRAM SSD

时间:2021-04-01 14:54:28来源:
导读缺少板载DRAM来帮助进行缓存和其他家务处理的售后状态驱动器将变得越来越普遍,因为PC制造商鉴于DRAM成本的上涨越来越多地采用这种便宜的存

缺少板载DRAM来帮助进行缓存和其他家务处理的售后状态驱动器将变得越来越普遍,因为PC制造商鉴于DRAM成本的上涨“越来越多地采用”这种便宜的存储设备。从理论上讲,这意味着PC制造商将不必在存储方面有所顾忌,也不必为更高的存储容量而收取额外费用,尽管有一些注意事项。其中之一就是性能。

DRAM缓冲区的任务之一是将存储数据的映射保存在SSD上。这可以帮助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更快地查明特定位的位置。DRAM还有助于提高写入性能。在所有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在某些情况下,带DRAM的SSD将比不带DRAM的SSD更快。

Digitimes的人士援引业内人士的话说,OEM厂商计划在其入门级和中档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上安装无DRAM的SSD。DRAM供应紧张,因此我想走这条路可确保它们能够继续提供与我们日渐习惯的容量相同的功能-如今,在负担得起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中看到512GB SSD不再罕见。

明显的谣言与TrendForce报告称PC DRAM合同价格在下个月将出现“显着”的涨价相吻合。本季度和第二季度(从4月开始)的合同价格已经上涨了8%,各种类型的DRAM的价格将“更加显着地上涨”,达到13-18%。

标签:DRAMSSD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