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GPU的销售未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时间:2021-03-12 16:04:58来源:
导读由于人们需要新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才能在家工作和学习,因此2020年PC的销售额将急剧增长。因此,与2019年相比,GPU(图形处理单元)的出货

由于人们需要新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才能在家工作和学习,因此2020年PC的销售额将急剧增长。因此,与2019年相比,GPU(图形处理单元)的出货量也有所增加,这主要是因为当今大多数CPU(中央处理单元)都集成了GPU。但是,尽管许多人希望购买最好的图形卡或最好的CPU之一,但可用性受到严重限制,尤其是在下半年。令人惊讶的结果是,尽管对游戏PC和硬件的需求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但专用GPU的销量在2020年并不是完全例外。Jon Peddie Research (JPR)的数据证实了我们的经验,但让我们看一下细节。

随着个人电脑销量的增长,英特尔的GPU吞噬了AMD和Nvidia的午餐

根据 Gartner的数据,2020年第四季度PC出货量同比增长10.7%至7939.2万台。季度环比,PC销售量增长了11.2%。全年,它们的总数为274147.000万台,比2019年增长了4.8%.JPR表示,第四季度集成和离散GPU的出货量都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0.5%,这是因为一些芯片在实际系统问世之前就已经被很好地销售了。可用的。听起来不错,但实际的GPU销量并不令人印象深刻。

由于英特尔仍然是领先的CPU供应商,因此它也是GPU的第一大供应商。在2020年第四季度,英特尔实际上设法通过将其市场份额提高到69%来巩固其领先地位。同时,三大GPU供应商在第四季度的业绩与上一季度相比好坏参半:AMD的出货量增长了6.4%,英特尔的销售量增长了33.2%,而Nvidia的出货量则下降了7.3%。

就市场份额而言,英特尔在2020年第四季度控制了PC GPU市场的69%,Nvidia的份额降至17%,AMD的份额降至15%。自从9月份安培(Ampere)推出以来,我们一直在谈论显卡短缺的问题,但是拥有大量的硬件是很好的。

英特尔和AMD都出售大量带有集成显卡的CPU,去年,两家公司发布了相当成功的第11代Core“ Tiger Lake”芯片以及用于笔记本电脑和紧凑型台式机的Ryzen 4000系列“ Renoir”处理器。为此,两家公司随着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的增长而增加了GPU的销量也就不足为奇了。同时,请注意,在计算CPU出货量时,其中一些设备可能会被出售以填补积压的订单,或者用于存储PC制造商的库存。

与AMD和Intel不同,Nvidia仅提供独立的GPU,并且由于第四季度台式机产品严重短缺,其单位出货量有所下降。尽管单位销量下降和出现亏损,但英伟达作为领先的独立GPU供应商的地位并未受到影响。以后再说。

标签:GPU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