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力推动下一代人工智能技术

时间:2020-11-27 15:21:37来源:
导读根据计划,成都将在两年内对170多个重大项目投资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约合152亿美元),以支持该地区的AI产业。它将重点发展一个核心区域,一

根据计划,成都将在两年内对170多个重大项目投资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约合152亿美元),以支持该地区的AI产业。它将重点发展一个核心区域,一个创新中心和几个工业园区。

核心区是成都国家级创新中心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到2022年,人工智能相关产业产值预计将超过100亿元。

成都科学城所在地的天府新区将成为人工智能创新的中心。预计2022年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将超过50亿元。

人工智能技术还将在10个工业园区中应用,包括天府智能生产工业园区和青白江欧洲工业园区,以支持区域工业升级。

9月,中国通信技术巨头华为同意在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一个基于AI的大数据中心。该项目将形成一个综合的大数据处理中心,为成都及其邻近的重庆市的经济发展服务。还将有三个平台来支持成都的城市管理,人工智能创新和数字经济。华为的总投资额约为109亿元人民币。

据当地官员称,城市管理平台将在交通,安全,医疗保健,应急管理,教育和环境保护等领域支持智慧发展。创新支持平台将帮助当地研究机构进行先进技术开发。

来自华为的代表表示,大数据中心将有助于公司构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产业链“发展中的成都,在制造成都,并在应用成都,超越”。大数据中心将支持华为的研发,同时满足全市关键行业的计算和数据存储需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