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今天宣布了其新的Atom x6000E系列Elkhart Lake处理器

时间:2020-09-24 15:14:37来源:
导读 英特尔今天宣布了其新的Atom x6000E系列 Elkhart Lake处理器,以及奔腾,赛扬N和J系列芯片,全部针对工业,嵌入式和IoT应用。英特尔还将

英特尔今天宣布了其新的Atom x6000E系列“ Elkhart Lake”处理器,以及奔腾,赛扬N和J系列芯片,全部针对工业,嵌入式和IoT应用。英特尔还将其Tiger Lake-UP3芯片投入服务,以用于需要更高性能水平的边缘应用。

Atom x6000E,Pentium和Celeron处理器采用双核或四核Tremont设计。Atom型号的基本频率在1.2至1.8 GHz之间变化,而带有此功能的芯片的加速速度最高为3.0 GHz。Atom芯片的TDP范围为4.5W至12W,而Intel将Pentium和Celeron处理器分为6.5W和10W。

所有型号都支持多达64GB的双通道DDR4-3200或LPDDR4x-4267内存,就像Tiger Lake处理器一样,并采用BGA安装的封装,这意味着它们不是插槽式处理器。英特尔还通过仅为Atom处理器提供ECC支持来细分堆栈。

该系列产品随附Gen11图形,Intel称其提供的性能是前代型号中Gen9图形的两倍。与Tremont架构相比,Atom还采用Tremont架构向前迈出了一步,与上一代Goldmont Plus相比,单线程工作负载增长了1.7倍,多线程工作增长了1.5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