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一直在研究以环保方式为我们的技术提供动力的新方法

时间:2022-05-22 11:05:15来源:
导读科学家们一直在研究以环保方式为我们的技术提供动力的新方法。电池技术在不断发展,电力的未来当然很有趣。我们已经有很多太阳能、风能和波...

科学家们一直在研究以环保方式为我们的技术提供动力的新方法。电池技术在不断发展,电力的未来当然很有趣。我们已经有很多太阳能、风能和波浪能解决方案,但你见过藻类发电吗?

在剑桥大学,科学家们一直在研究利用光合作用为设备供电的有趣新技术。新科学家报告说,克里斯豪和他的同事们已经设法制作了一台微型计算机,该微型计算机安装在一个用蓝绿藻密封的 AA 电池大小的金属外壳内。这种藻类是光合作用的,这意味着这个微型设备可以产生足够的电力来为内部的 ARM Cortex-M0+ 芯片供电。

然后,在长时间的下降过程中,该外壳被放置在研究员Paolo Bombelli家的窗台上,并在那里放置了六个月。在此期间,它执行循环计算各种总和以模拟计算工作量。

当它坐在那里时,它设法产生足够的电力来为自己供电六个月,在此期间没有断电。即使在实验结束后,它仍然继续发电。

值得注意的是,内部的芯片每小时仅需 0.3 微瓦即可运行。因此,不要指望很快就会看到您的游戏 PC由藻类驱动。也就是说,这只是目前的概念证明,当然可以代表物联网设备的一个有趣的未来,也许还有一般的发电。

Christoper Howe 教授说:“不断增长的物联网需要越来越多的电力,我们认为这必须来自能够产生能量的系统,而不是像电池一样简单地储存它......我们的光合设备不会耗尽电池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它不断地使用光作为能源。”

根据 Howe 教授的说法,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不会将太阳能电池板换成藻类电池板:

“所以在这个阶段,在你的屋顶上放一个并不能为你的房子提供电力。在这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农村地区[它可以工作],例如,在小功率可能非常有用的应用中,例如环境传感器或为手机充电。”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