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ed 将 RP2040 置于 Micro:bit 外形尺寸中

时间:2022-05-19 14:50:57来源:
导读 Pico:ed 向 Elecfreaks 的最新板 micro:bit 致敬,借用了教育微控制器的外形,但将 Raspberry Pi 的 RP2040 SoC 公司置于其核心...

Pico:ed 向 Elecfreaks 的最新板 micro:bit 致敬,借用了教育微控制器的外形,但将 Raspberry Pi 的 RP2040 SoC 公司置于其核心。该公告是通过 Raspberry Pi 官方经销商 The Pi Hut 向我们发布的,它推出了一款可以使用专为 micro:bit 设计的配件的开发板,同时还保留了与 RP2040 编程语言的兼容性。如果外形尺寸和硬件工作正常,Pico:ed 可能会出现在我们的最佳 RP2040 主板指南中。

被称为 Pico:ed 的新板来自 Elecfreaks,适合 Raspberry Pi 的一个功能强大的 RP2040 芯片代替 v2 的 Nordic nRF52833 Arm Cortex-M4 微控制器。这具有将处理器速度从 64Mhz 提高到可超频的 133MHz,RAM 从 128Kb 提高到 264Kb,内部闪存从 512Kb 提高到 2Mb 的效果。该板保留了 micro:bit 的尺寸(52 毫米 X 42 毫米,2 英寸 x 1.6 英寸),重量仅为 10 克(0.35 盎司)。

Pico:ed 包含比其前身更大的 LED 矩阵、119 个灯的 7x17 网格、蜂鸣器和两个内置按钮。通过保留 Micro:bit 的边缘连接器和 MicroPython 语言,它应该与现有的 micro:bit配件兼容(只需对您的代码进行调整) ,其中包括超声波距离传感器和空气质量传感器以及更先进的机器人技术。与 micro:bit 相比,Pico:ed 缺少的是无线电/蓝牙。两种型号的 micro:bit 都有一个基本的无线电模块,能够在多个 micro:bit 之间传输数据并进行基本的蓝牙通信。

Creator Elecfreaks 已经在其网站上提供了示例项目和技术文件,如果需要,可以直接将现有的 micro:bit 项目适应新的微控制器。更有趣的是将 RP2040 项目转换为新电路板,并将它们交到渴望学习电子和编码基础知识的任何人手中。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