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采用全新的 G492-PD0 GPU 服务器实现全安培

时间:2022-05-20 14:46:07来源:
导读 Ampere 正式将其 Altra 处理器定位为主要用于云工作负载,但技嘉认为这些具有多达 128 个内核的部件足以用于计算基于 GPU 的服务器...

Ampere 正式将其 Altra 处理器定位为主要用于云工作负载,但技嘉认为这些具有多达 128 个内核的部件足以用于计算基于 GPU 的服务器,用于人工智能 (AI) 和高性能计算 (HPC) 应用程序。本周,该公司正式 推出了 其 G492-PD0 服务器,该服务器结合了基于 Arm 的 CPU 和重型计算 GPU。

技嘉的 G492-PD0 服务器配备一个 Ampere Altra Max(128 个 Arm v8.2 内核)或 Altra(80 个 Arm v8.2 内核)处理器以及多达 8 个 Nvidia A100 80GB SXM4 计算 GPU,它们使用 Nvidia 的 NVLink 总线在它们之间相互连接600GB/秒。该系统可配备高达 4TB 的 DDR4-3200 内存,使用 16 个模块、四个 M.2 固态驱动器、六个 U.2 SSD 和十个薄型 PCIe 扩展卡。整机由三个 3000W 80+ Platinum 电源供电(+一个额外的 PSU 用于冗余)。

Gigabyte 的 4U 机器充分利用了 Nvidia 的 HGX 平台,因此它不仅充分利用了 NVLink 和 NVSwitches 用于 GPU,而且还充分利用了绿色公司的 GPUDirect RDMA,用于 GPU 与 SSD 和网卡等第三方设备之间的直接数据交换。

此前,技嘉为基于 Nvidia A100 GPU 的服务器提供了多达两个 64 核 AMD EPYC 7003 或 40 核 Intel Xeon Scalable 'Ice Lake' 处理器。考虑到 AMD 和英特尔为需求量大的服务器提供的旗舰产品收费很高,这些机器往往很昂贵。使用基于 Ampere 的 Altra/Altra Max 的系统,技嘉可以提供更低的价格。同时,技嘉的 G492-PD0 服务器的 PCIe 通道较少,在某些工作负载中性能可能较低,但购买 GPU 服务器的组织倾向于在购买新机器之前进行研究,以确保它们满足他们的需求。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