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和 AMD 联手为下一代锐龙 PC 开发 Wi-Fi 6E 芯片

时间:2021-11-23 14:20:48来源:
导读 两家公司今天宣布,联发科将为即将推出的基于锐龙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提供 AMD 的 Wi-Fi 6E 模块。首先是AMD RZ600系列Wi-Fi 6E模

两家公司今天宣布,联发科将为即将推出的基于锐龙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提供 AMD 的 Wi-Fi 6E 模块。首先是AMD RZ600系列Wi-Fi 6E模块,它将基于联发科的Filogic 330P芯片组。

在一份新闻稿中,两家公司声称他们已经“开发并认证了用于现代睡眠状态和电源管理的 PCIe 和 USB 接口”,并且公司自己的优化和测试过程将帮助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制造商节省产品开发时间。

 Wi-Fi 规格M.2 插槽
AMD RZ616 Wi-Fi 6E 模块Wi-Fi 6E 2x2M.2 2230 和 1216
 160 MHz Wi-Fi 频道 
 PHY 速率高达 2.4 Gbps 
AMD RZ608 Wi-Fi 6E 模块Wi-Fi 6E 2x2M.2 2230
 80 MHz Wi-Fi 频道 
 PHY 速率高达 1.2 Gbps 

该系列有两种型号,RX616,速度更快(物理速率高达2.6 Gbps),可与160 MHz WiFi配合使用,应支持6GHz频谱;和 RZ608,它高达 1.2 Gbps 并依赖于 80MHz 带宽。Fliogic 330P 芯片组支持 Wi-Fi 6 和 6E 以及蓝牙 5.2。RZ616 将适用于 M.2 2230 和非常短的 M.2 1216 插槽,而 RZ608 仅适用于 M.2 2230。联发科声称其功率和低噪声放大技术有助于管理功率并允许使用小型芯片“各种尺寸的笔记本电脑,”尽管我从未见过太小的笔记本电脑无法容纳 Wi-Fi 卡。

与联发科合作减少了 AMD 对英特尔的依赖,英特尔制造自己的 Wi-Fi 模块(并且还收购了 Rivet Networks,其拥有 Killer 品牌,旨在满足游戏笔记本电脑的无线需求)。配对的报道早在 2020

年9 月就开始了。5 月,正在制造基于 AMD Ryzen 5 4500U APU 的手持游戏设备的 Ayaneo 的首席执行官吹嘘了 RZ608 的封面。CEO Arthur Zhang 表示:“今天宣布的 RZ608 从未在互联网上公开过,所以你们很多人不相信。”他还提供了详细信息,包括正确版本的蓝牙、Wi-Fi 6E 和 M.2 22330 模块尺寸。

AnandTech 后来报道称,RZ608 实际上是联发科 MT7921K 模块的重新命名,上面带有 AMD 标志。目前尚不清楚 RZ616 是否有更多来自 AMD 的投入。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