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5内存短缺加剧 电源管理芯片难辞其咎

时间:2021-11-23 14:20:47来源:
导读 DDR5 内存的到来伴随着Alder Lake芯片的到来,该芯片在我们的游戏最佳 CPU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但尽管新内存上市大约一个月并以高价出售,

DDR5 内存的到来伴随着Alder Lake芯片的到来,该芯片在我们的游戏最佳 CPU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但尽管新内存上市大约一个月并以高价出售,但由于困扰个人电脑市场一年多的同样问题:关键部件供应短缺。

据12chip.com 称,DDR5 内存条不可用的主要原因归结为现在安装在内存模块上的电源管理 IC (PMIC) 供应不足 。值得注意的是,DDR5 模块是第一代将 PMIC 带入模块的 DDR 内存。

我们已经跟进了我们自己的行业联系人,他们已经证实 PMIC 目前是问题的核心。这意味着 DDR5 内存芯片不是主要瓶颈。

几乎所有主要内存品牌都推出了他们的 DDR5 内存模块,许多甚至开始在亚马逊和 Newegg 等零售商处销售它们。但是,几乎不可能找到随时可用的 DDR5 DIMM — 大多数都缺货。即使是拥有自己的商店直接向最终用户销售模块的 Corsair,在或欧洲也没有 DDR5 模块的库存。

PMIC供应商并不多。唯一经过英特尔验证的PMIC 是来自瑞萨的那些。此外,三星还为自己的模块配备了 PMIC。其他提供 DDR5 PMIC 的供应商包括 IDT、Montage Technologies 和 Texas Instruments。与此同时,所有这些公司(可能除了三星和瑞萨)都还没有增加 DDR5 PMIC 的量产,因此交货时间已经延长,最终导致短缺。

由于供应短缺,这些 PMIC 价格昂贵。12chip.com 声称它们比用于 DDR4 内存子系统的 PMIC 贵 10 倍。此外,采购周期超过 35 周,这表明我们不会看到问题的快速解决方案。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