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tua确认英特尔Alder Lake CPU支持

时间:2021-04-12 10:09:41来源:
导读 领先的散热器制造商Noctua表示,其许多现有的售后CPU冷却系统将通过适当的升级套件与英特尔即将面世的LGA1700封装的Alder Lake处理器兼容

领先的散热器制造商Noctua表示,其许多现有的售后CPU冷却系统将通过适当的升级套件与英特尔即将面世的LGA1700封装的Alder Lake处理器兼容。不过,制造商并未说所有现有的散热器都将与新的CPU兼容。

不要扔掉LGA115x散热器

当 在Twitter帖子中被问及现有散热器与英特尔即将推出的LGA1700台式机平台的兼容性时,Noctua代表 表示 以下内容:

“由于NDA,我们尚未透露任何细节,但我们正在努力,您肯定应该能够通过升级套件继续使用NH-U12A!”

算数

在 猫头鹰NH-U12A 是一个更高端的CPU散热器这是与各种各样的插座,包括AMD的AM4,Intel的LGA1200,LGA115x,LGA2011,LGA2066和兼容。事实证明,该设备还将使用新的安装套件与英特尔尚未发布的CPU兼容。

不过有一个陷阱。根据 EXPreview的说法,英特尔即将推出的LGA1700处理器安装到插槽中时,其长度可能比现有的LGA1700处理器短0.8毫米。根据我们自己的观察,随着CPU迁移到新的处理技术,CPU基板的确在变薄。因此,可以合理地假设Alder Lake-S(使用Intel的10nm增强型SuperFin节点制成)会比当前的CPU短(因为就z高度而言)。

请记住,LGA1700插座将与现有插座完全不同,而Alder Lake-S(或它的后继产品)预计将比其先前的插座短,与现有冷却器的兼容性将取决于其制造商设计新散热器的能力。安装套件,不仅要考虑CPU的X和Y尺寸,还要考虑其Z高度。为此,用固定夹升级冷却器可能并不容易。

标签:Noctua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