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开发了空气充电技术来为多种设备供电

时间:2021-02-03 14:57:13来源:
导读 周五,小米推出了一种名为Mi Air Charge Technology的全新充电形式,它能够在几米的半径范围内为设备充电。目前,小米的远程充电技术能

周五,小米推出了一种名为Mi Air Charge Technology的全新充电形式,它能够“在几米的半径范围内”为设备充电。目前,小米的远程充电技术能够对单个设备进行5瓦远程充电。

除此之外,还可以同时为多个设备充电(每个设备支持5瓦),即使是物理障碍也不会降低充电效率。

小米在一份声明中说:“ Mi Air Charge Technology使用户无需任何电缆或无线充电座就可以对电子设备进行远程充电。今天,我们进入了一个真正的无线充电时代。”

在不久的将来,客厅设备将全部建立在无线电源设计之上,完全不用电线,使我们的客厅真正成为无线设备。

小米远程充电的核心技术在于空间定位和能量传输。这就是远程充电技术的工作方式。小米自主研发的隔离式充电桩内置了五个相位干扰天线,可以准确检测智能手机的位置。

由144根天线组成的相位控制阵列通过“波束成形”将毫米宽的波直接发送到电话。

在智能手机方面,小米还开发了一种内置“信标天线”和“接收天线阵列”的小型天线阵列。信标天线以低功耗广播位置信息。

该公司告知:“由14根天线组成的接收天线阵列通过整流电路将充电桩发射的毫米波信号转换为电能,从而将科幻充电体验变为现实。”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