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宣布推出用于PC的Cortex A78C处理器

时间:2020-11-06 15:40:40来源:
导读Arm在寻址便携式设备之外的设备已有一段时间了。今天,该公司为自动驾驶汽车,通信,边缘计算以及各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提供产品。然而,

Arm在寻址便携式设备之外的设备已有一段时间了。今天,该公司为自动驾驶汽车,通信,边缘计算以及各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提供产品。然而,该公司将Windows Arm笔记本电脑的新兴市场留给了高通的Snapdragon。不久之后,Arm推出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Cortex-A78C。

本的ARM Cortex-A78C是建立在的Cortex-A78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基础,但定制,以提供适用于对笔记本电脑和其他类型的个人电脑上运行的工作负载所需的性能。Arm说,采用Cortex-A78C供电的笔记本电脑将提供全天的电池寿命,但也能够运行要求苛刻的应用程序,例如专业生产力套件和游戏。

表演强国

Cortex-A78C支持高达8.30 GHz的八核DynamIQ群集(每个内核具有256 KB或512 KB L2),并具有高达8 MB的L3缓存,以最大化单线程性能以及应用程序性能具有大型数据集。为了进一步提高性能,新CPU配备了增强的探听过滤器,并可以配置切片以优化时序。此外,Cortex-A78C还具有高级安全功能,例如旨在减少返回定向编程(ROP)和跳转定向编程(JOP)攻击的可能性的指针验证(PAC)。Arm还建议将其Cortex-A78C与最新的Mali-G78图形集群配对,以确保出色的游戏性能。通过将多达8个“大” Cortex-A78内核与所有可提高性能的调整打包在一起,并省略了“小” Cortex-A55内核,Cortex-A78C自然将功耗与性能进行了权衡。但是,考虑到CPU是为带有大电池的笔记本电脑而设计的,这样的权衡是完全合理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