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房屋价值连续四个月下降 各城市之间的趋势开始分化

时间:2020-09-08 11:38:45来源:
导读 澳大利亚房屋价值经历了COVID导致的下跌的第四个月,CoreLogic房屋价值指数在八月份下跌了0 4%。 尽管房屋价值从COVID之前的高位继续下降

澳大利亚房屋价值经历了COVID导致的下跌的第四个月,CoreLogic房屋价值指数在八月份下跌了0.4%。 尽管房屋价值从COVID之前的高位继续下降,至少从宏观角度来看,下降速度在过去两个月有所缓解,八个首都中有五个在整个月中录得稳定或上升的价值。

根据CoreLogic研究负责人Tim Lawless的说法,墨尔本房屋市场是拖累整体业绩的主要因素。“继7月份出现类似的下跌之后,8月份墨尔本的房屋价格下跌了1.2%,是首府城市中跌幅最大的一次,这表明与其他城市相比,病毒性爆发的影响更严重,海外停滞对需求的影响也更大移民。在迄今为止的COVID期间,墨尔本的房屋价值下降了4.6%。”

在墨尔本以外,其余省会城市的情况都比7月份要好一些。悉尼和布里斯班的房价下跌幅度有所放缓,而其余各州的房屋价格则保持坚挺或微升。

“住房市场的表现与社会疏远政策和边界关闭的范围内在联系在一起,这也直接影响着劳动力市场的状况和情绪。考虑到病毒爆发的程度以及随后的限制,削弱了维多利亚州的经济表现,将墨尔本视为最弱的住房市场并不奇怪。

“展望未来,我们可能会在澳大利亚各地的住房市场看到各种各样的结果,这取决于该病毒的含量以及该地区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例如其依赖海外移民作为住房需求的来源。”

在最大的州中,区域市场的表现继续优于其首都城市。 尽管CoreLogic的综合区域指数相对于COVID之前的趋势失去了动力,但该指数自5月以来几乎保持平稳。

Lawless先生说,有多种因素有助于支持区域住房市场状况。“与通常在海外净移民中占85%的首府城市不同,大多数区域市场避免了因移民暂停而导致的需求下降。区域市场也可能因其相对较低的密度和较低的价格而具有吸引力。通过大流行使远程工作正常化,可以减少与大城市的距离,成为房屋购买决策中的一个因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