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天地华宇总裁杨兼文专访:天地华宇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汽车天地)

时间:2023-09-11 10:01:22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面对全新的历史机遇与挑战,天地华宇将如何借助上汽集团力量?就在12月24日,上汽天地华宇总裁杨兼文率上汽物流板块高管,接受罗戈网等媒体专访,就以上问题进行了回答

2018年是资本强势进入零担快递市场的一年。 这一年,零担快递领域的融资和并购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模都达到了历史最高峰:顺丰IPO、顺丰收购德邦货运、德坤供应链获得数亿美元融资A轮人民币融资,一米嘀嗒获5亿元C轮融资,中通快递获1亿元A轮融资,商桥货运获2.5亿元A+轮融资,聚盟货获5亿元Pre-A轮融资,上汽集团并购天地华域...

汽车天地_天地汽车新能源汽车_天地汽车作文怎么写

但这一切并不意味着结束,一切才刚刚开始! 目前,我国零担快递市场规模约为1.3万亿,但市场集中度较低,小型龙头企业尚未出现。 随着资本不断介入,市场集中度提升,未来几年将迎来黄金盘整阶段。

天地华宇作为一家拥有23年历史的老牌零担快递公司,经历了许多坎坷。 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天地华宇将如何借助上汽的力量? 如何发挥过去积累的优势? 如何成为零担快递领跑者并实现变革升级? 就在12月24日,上汽世界华域总裁杨建文及上​​汽货运蓝筹高管接受了骆果网等媒体采访,回答了上述问题。

汽车天地_天地汽车作文怎么写_天地汽车新能源汽车

加入上汽货运蓝筹股,

天地华宇如何依靠发展?

作为中国著名制造企业之一,上汽集团2018年预计产值9000万元,位列世界500强第36位。上汽物流出行平台是上汽集团旗下蓝筹货运公司。 上汽安吉货运和上汽天地华宇是上汽物流出行平台的两个翅膀。

首要任务是整合

作为上汽货运蓝筹股的核心企业,上汽安吉货运已成立29年。 随着上汽集团和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以省内15个上汽制造基地为后盾,调配了近1200万平方米的仓储资源和23艘船舶。 沿江沿海共有滚装船和汽车滚装码头9艘,年产生近千万辆汽车货运业务能力汽车天地,2017年实现业务收入223万元。上汽安吉货运可以概括为“重资产”和“高科技”。

汽车天地_天地汽车新能源汽车_天地汽车作文怎么写

上汽安吉货运资源

天地华宇成立23年来,已在全省部署了近2500个营业网点和74个转运中心,打造了完整、高效的全省零担货运网络。 其核心价值在于“全覆盖”和“高效率”。

天地汽车新能源汽车_天地汽车作文怎么写_汽车天地

上汽大世界华宇省网资源

天地华宇加入上汽货运蓝筹后,作为全省公路零担快递网络,将与上汽安吉货运的快递货运全面整合。 杨建文介绍,目前整合工作取得了可观成效:在人员整合方面,总部搬迁、实行联合办公、人员合并; 业务整合方面,明确未来业务主体为上汽天地华域; 在运营整合方面,汽车业务已合并,车站也在同步协调。

天地汽车作文怎么写_天地汽车新能源汽车_汽车天地

“一身两翼、一纵一横”——差异化定位、协同发展是关键

上汽安吉货运和上汽天地华宇作为上汽货运蓝筹股的“一身两翼”,将为客户提供从生产端到消费端的一站式货运服务,实现“一纵一横” ” 工业发展。

上汽安吉货运依托上汽集团产业链布局,以先进制造业承包货运为基础,打造服务全产业链的横向能力。 天地华宇依托全省零担快递网络,以标准化、高效的运输服务为基础,打造服务各地区、各行业的垂直能力。

杨建文先生表示:天地华宇加入上汽货运蓝筹后,上汽货运蓝筹的产品和服务将覆盖全省、全行业的客户。

汽车天地_天地汽车新能源汽车_天地汽车作文怎么写

整车零部件货运商业模式

天地汽车作文怎么写_天地汽车新能源汽车_汽车天地

汽车天地_天地汽车新能源汽车_天地汽车作文怎么写

服装货运全渠道管理

上汽集团在资金、资源、产业、技术等方面推动并提供全方位支持。

杨建文先生认为,自营网络是保证零担货物运输质量的关键。 未来,天地华宇仍将以自营网络为主。 然而自营网络离不开大量资金和资源的支持。 天地华宇依托上汽集团雄厚的制造背景和强大的板块实力,为自营货运网络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和资源保障。

另一方面,汽车行业是工业互联网应用最典型的业务场景。 汽车产业与其他产业深度嵌套,在生产端和消费端都有深度融合。 这样才能提供最好的垂直应用场景,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据等前沿技术在汽车相关行业有特别好的应用前景。 上汽天地华加入上汽货运蓝筹后,可以依托整车产业链、生态链的工业大数据及相关技术,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提升业务规模,实现更快发展。

TNT和兴业产业基金的离开,

你给世界留下了什么?

1995年,天地华宇集团前身在上海成立; 2007年,TNT即将完成对华宇货运集团的竞购,华宇货运集团即将更名为天地华宇集团; 2013年,天地华宇成为光大产业基金控股公司; 2018年8月,上汽货运将跻身蓝筹股名单。

有记者问:天地华宇多次易手后,是否会影响公司的人员管理、正常业务运营、企业文化建设等? 对此,杨建文先生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天地华宇前两次并购,有人进来,有人离开; 并购后的正常运营汽车天地,为天地华宇去掉了创始人的光环,建立了专业董事的现代化管理体系,打造了多元化、市场化的管理体系。 企业文化氛围浓厚。 作为上汽货运蓝筹股的产业投资者,其目标与金融或战略投资者不同。 专业的管理团队恰恰是上汽看中天地华宇的诱因之一。

尽管近年来,受并购、内部战略不确定以及外部竞争对手崛起等综合激励影响,天地华宇市场份额有所下降,发展略显平淡。 但天地华宇始终保持整体体系的完整性,拥有并经营全省自己的道路交通网络——这仍然是天地华宇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天地华宇将成为什么样的公司?

为适应产业发展趋势和人民群众需求变化,上汽集团提出“新五化”发展理念,从主要依靠制造业的传统企业向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综合供应商转型。的车辆产品和服务。 ,适应未来快速变化的汽车社会环境,在技术和商业模式上具备持续创新能力。 其中,上汽货运蓝筹承担了为高效出行提供服务的重要使命。

杨建文先生表示:“天地华宇的长远目标是成为一站式综合货运服务商。现阶段我们以发展为重点,确保业务能够快速增长。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天地华宇2019年华宇将采取两大举措:一是推进运输服务网络,计划新增1000家网点,进一步扩大网络覆盖范围;二是聚焦“快”,优化转运中心布局,更新补充干线和调度车辆1300辆,新增1000辆新能源汽车,2019年平均时效提高1天。”

作者|白板

来源 | 货运沙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