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前如何检查空调

时间:2022-04-11 11:13:38来源:
导读在检查二手车时,驾驶者会全神贯注于法律部分和最重要部件的技术状况。此外,还会进行检查以确定汽车的实际里程。手并不总是够到小东西。同...

在检查二手车时,驾驶者会全神贯注于法律部分和最重要部件的技术状况。此外,还会进行检查以确定汽车的实际里程。手并不总是够到小东西。同时,现代车辆配备了大量的附加设备,也需要维护。例如,旧空调可能需要在交易后立即进行大量投资。但是,您如何在合同签订之前检查其性能呢?

可以通过与卖家的面谈来识别车内空调的故障。您需要询问此安装是否有效 - 根据答案,您可以就可能出现的问题得出初步结论。作为一项规则,卖家尽量不指出运输中的明显缺陷。因此,作为回应,您可以听到常见的短语 - 它有效,“但您需要加油”或“去年加油,一切正常”。

有些人指出了小缺陷——一块石头撞到了散热器,一根管子破裂了。乍一看,系统似乎不需要昂贵的维修,但实际上,这样的话隐藏了对空调的严重损坏。小缺陷通常掩盖了安装的主要元件 - 压缩机的故障。

如果空调的散热器在运行过程中发生堵塞,可能会导致压缩机损坏。系统中的流体过热会导致压力升高。压缩机必须处理热气体的巨大阻力才能对其进行压缩。结果,元件磨损并迅速失效。

老车主正在尝试修复它 - 卸下皮带,排出氟利昂。当发现严重缺陷时,他们决定将这个问题留给下一位车主。在冬季,他们在空调故障的情况下四处走动,因为不需要空调。并且在春季有转售汽车的广告,表明一次加油就足以让空调工作。

不可逆转的缺陷。空调系统中不仅有氟利昂,还有油。它穿过系统的所有节点,以保护其免受磨损和腐蚀。如果发生泄漏,氟利昂开始蒸发,机舱内会出现难闻的气味。在这种情况下,油也会停止泵送,这会立即降低对整个系统的保护。这会导致压缩机腐蚀和橡胶密封件损坏。如果长时间没有润滑或氟利昂,损坏可能是致命的 - 无法修复空调。

诊断方法。如果汽车有空调,则应在购买车辆前进行检查。当您按下按钮并打开机舱内的最低温度时,您会听到咔嗒声 - 这表示压缩机正在运行。但这发生在发动机完全预热后。在许多外国汽车上,与压缩机一起,散热器风扇同时投入运行。

压缩机可以在引擎盖下进行独立检查。电机运转时,只有压缩机皮带轮应转动。空调一开始工作,压板就被滑轮吸引,发出咔哒声。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