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珠海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珠海社保费用标准

时间:2022-04-11 11:16:50来源:
导读  珠海社保费用的变动主要是来自于三方面的调整:  ①调整医疗保险基数  从2022年1月1日起,我市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费率及缴费基数...

  珠海社保费用的变动主要是来自于三方面的调整:

  ①调整医疗保险基数

  从2022年1月1日起,我市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费率及缴费基数上下限为3958-19791元。

  ②调整工资基数

  决定从2021年12月1日起调整提高月最低工资标准和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此次调整仍保持四类标准。

  自2021年12月1日起,珠海市月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900元。 故珠海失业、工伤基数下限、残保金基数下限将同步按珠海最低工资标准1900元执行。

  ③调整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全省参保用人单位(含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暂按缴费比例15%申报缴纳所属期为2022年1月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故自2022年1月起珠海市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调整为15%。

  职工费用是单位和员工共同承担,社保缴费基数和比例上调,也意味着单位和个人的保险费用也将上涨,而缴纳基数最高,社保费用也越多~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