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方向盘的5个步骤

时间:2022-03-31 11:31:48来源:
导读没有司机能免于方向盘锁死等令人不快的情况。它可能在最不合时宜的时刻发生在路上。因此,对于驾驶者来说,知道如何在这种情况下采取行动是...

没有司机能免于方向盘锁死等令人不快的情况。它可能在最不合时宜的时刻发生在路上。因此,对于驾驶者来说,知道如何在这种情况下采取行动是非常重要的。

方向盘是怎么锁死的?离开车辆时,转向锁通常被激活。这可以通过在发动机关闭且钥匙从点火装置上拔下时将方向盘转动四分之一圈来完成。如果一切都正确完成,则会听到典型的咔嗒声。

提供此功能是为了防止被盗。如果锁是由制造商提供的,则可以是标准的,如果驾驶员将其作为附加选项订购,则可以是非标准的。

直固力VAZ-2101配备了普通的方向盘锁,现代外国汽车也有。

如何解锁系统。解锁方向盘只需五个简单的步骤:

将钥匙插入点火开关直至停止。

用手在琴键上施加压力,不要施加太大的力。

以小幅度缓慢地向左和向右转动方向盘。

在转动锁中的钥匙的同时继续转动方向盘,这将解锁系统。

转动点火开关并启动汽车。

该问题的解决方案非常简单,不需要使用任何工具。

通过阅读以下文章,您将了解发动机速度挂起的原因。

驾驶时方向盘卡住:怎么办。如果发生在路上,转向锁的情况可能会更加危险。一旦上路,您可能会发现方向盘不想转动。

在这种情况下,您需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依次执行以下步骤:

踩刹车。

开启紧急状态。

关闭点火开关并从锁中取出钥匙。

再次插入密钥并执行上述解锁算法。

如果情况紧急,有正面碰撞的危险,则需要用力将方向盘向右猛拉。在这种情况下,点火锁中的锁将断开,方向盘将解锁。驾驶员进行此类操作的时间很少,因此您需要果断而清晰地采取行动。但是,这种方法只能作为避免事故的最后手段使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