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1 万亿美元估值飙升远高于其收入水平

时间:2021-10-28 09:54:34来源:
导读特斯拉公司已加入万亿美元估值俱乐部——作为收入最低的成员。过去几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在一系列利好消息的推动下突破了几个里程

特斯拉公司已加入万亿美元估值俱乐部——作为收入最低的成员。过去几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在一系列利好消息的推动下突破了几个里程碑,其中包括周一市值达到 1 万亿美元。这有助于进一步提振投资者的情绪,他们押注特斯拉未来快速增长的潜力,因为电动汽车成为主流并最终取代汽油动力汽车。

然而,与其数万亿美元的同行不同,特斯拉的估值在其收入达到 500 亿美元大关之前很久就触及了这一水平。

尽管按市值排名,特斯拉是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中的第五大公司,但按去年的年收入排名,它却排在第 89 位。紧随其后的是第一资本金融公司——该公司去年的收入为 316 亿美元(特斯拉为 315 亿美元),估值为 750 亿美元。该指数中收入最高的公司是沃尔玛——5592 亿美元的巨额收入,使其自身估值约 4170 亿美元相形见绌。

“如果你看看特斯拉未来一年左右的收入,估值看起来有些捉襟见肘,”韦德布什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在电话中表示。然而,分析师表示,艾夫斯对特斯拉的 1,100 美元目标价反映了该公司有机会在未来 5 到 10 年内占领电动汽车市场的主要份额以及高利润率。

特斯拉的估值里程碑出现在汽车租赁公司赫兹订购 100,000 辆特斯拉之际,此举表明电动汽车将继续存在,并让多头相信特斯拉的天价估值也是可持续的。

Oanda 分析师爱德华·莫亚 (Edward Moya) 表示:“华尔街开始相信,特斯拉股价的飙升远未结束,因为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拥有巨大的领先优势,并且随着、欧洲和亚洲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长,增长潜力也在不断提高。”在周一的笔记中写道。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