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计划斥资 34 亿美元建设电池厂

时间:2021-10-19 09:55:39来源:
导读 底特律——丰田计划在新建一座耗资 12 9 亿美元的工厂,为气电混合动力汽车和全电动汽车制造电池。此举是在全球宣布支持电动汽车电池生产

底特律——丰田计划在新建一座耗资 12.9 亿美元的工厂,为气电混合动力汽车和全电动汽车制造电池。此举是在全球宣布支持电动汽车电池生产的一连串消息之际。大多数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从内燃机转向零排放电池汽车。丰田工厂的位置并未公布,但该公司表示,最终将雇佣 1,750 名员工,并于 2025 年开始生产电池,并逐步扩大到 2031 年。

该工厂是丰田计划在未来十年在用于汽车电池的 34 亿美元的一部分。它没有详细说明剩余的 21 亿美元将用于何处,但其中一部分可能会用于另一家电池工厂。

电动汽车方面的其他重大公告:

—Stellantis(前菲亚特克莱斯勒)和 LG Energy Solution周一表示,他们计划建立一个电池制造工厂,以帮助该汽车制造商在 2030 年之前从至少部分靠电力驱动的汽车中获得 40% 的销售额。他们没有说植物所在的位置。

——同样在周一,为苹果和其他公司生产智能手机的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表示,它将为中国、北美、欧洲和其他市场的汽车品牌生产电动汽车和公交车。

—沃尔沃汽车周一公布了其首次公开募股的更多细节,这将为其到 2030 年转型为一家全电动汽车公司的雄心勃勃的计划提供资金。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旗下的瑞典汽车品牌表示,此次 IPO 将使公司估值达到10 月 28 日股票开始交易时,163-2000 亿克朗(18.8-230 亿美元)。

—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它将把英格兰西北部的一家变速器工厂改造成一家工厂,为在整个欧洲销售的汽车和卡车生产电力装置。

丰田与福特和通用汽车一起宣布最近对电池工厂进行大笔投资。通用汽车计划在俄亥俄州和田纳西州建立电池工厂,而福特则计划在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建立工厂。

丰田将组建一家新公司,与丰田通商(Toyota Tsusho)合作运营其新的电池工厂,该子公司现在为该汽车制造商生产一系列零部件。丰田周一表示,该公司还将帮助丰田扩大其供应链,并增加其对锂离子汽车电池的了解。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