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展示了其第一辆由无化石钢制成的汽车

时间:2021-10-15 09:36:37来源:
导读 几个月前,沃尔沃 与瑞典钢铁生产商 SSAB 合作开发了一种钢材,可用于不使用化石燃料的车辆。现在,这家汽车制造商透露了它所说的世界上

几个月前,沃尔沃 与瑞典钢铁生产商 SSAB 合作开发了一种钢材,可用于不使用化石燃料的车辆。现在,这家汽车制造商透露了它所说的世界上第一辆由无化石钢制成的汽车:一种用于采石和采矿的四轮全电动载重车。除了没有温室气体排放外,它还具有自主性,可以按照预先编程的路线在工作现场运输材料。

SSAB 通过用电解产生的氢气代替制造过程中使用的煤来生产无化石钢。不过,正如福布斯所指出的那样,整辆车并不是完全没有化石燃料,因为由第三方供应商提供的部件所用的钢材,例如其电动机,都是使用传统方法制造的。尽管如此,沃尔沃集团首席技术官 Lars Stenqvist 告诉该出版物,车辆中的“大部分钢材”不含化石。他说,这艘航母 8.2 吨的重量中有 3 吨是由 SSAB 的绿色钢制成的,这 8 吨包括其他重型部件,如车辆轮胎。

沃尔沃计划明年开始小规模生产该车,并根据 SSAB 钢铁供应情况扩大生产规模。这家瑞典制造商希望在 2026 年开始大规模生产其无化石钢,因此到那时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使用这种材料制造的沃尔沃汽车。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artin Lundstedt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SSAB 的这一举措为无化石未来设定了基准。正如世界各国在 COP26 上齐聚一堂应对气候变化一样,组织和行业也必须合作开发创新的温室气体排放解决方案自由的未来。沃尔沃集团致力于与 SSAB 建立这样的开创性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有吸引力、安全和高效的新型车辆和机器,为未来采用更可持续的交通和基础设施系统铺平道路。”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