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获得激光束挡风玻璃雨刷专利

时间:2021-09-15 09:45:39来源:
导读特斯拉有一个简单的要求,那就是让汽车在引擎盖上安装该死的激光束。这一要求现在离实现又近了一步,因为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公司已经获得了一

特斯拉有一个简单的要求,那就是让汽车在引擎盖上安装该死的激光束。这一要求现在离实现又近了一步,因为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公司已经获得了一项使用激光束清洁挡风玻璃的专利。

正如Electrek发现的那样,特斯拉上周成功从专利商标局获得了该专利。标题将这项技术描述为“脉冲激光清洁车辆和光伏组件中积聚在玻璃制品上的碎屑,这意味着它不仅对窗户有益,对特斯拉的太阳能充电板也有好处。

一个相关的插图显示了从引擎盖上两个朝后的点发出的光束,通常是雨刷液喷嘴,朝向挡风玻璃成角度。该专利继续将该系统描述为包括“光束光学组件,该组件被配置为发射激光束以照射安装在车辆中的玻璃制品上的区域”,碎片检测电路,以及经过校准以限制激光从超过玻璃的厚度,并“减轻玻璃制品区域下方不同车载部件损坏的风险”。

据推测,他们也希望限制对乘员眼睛的伤害。

深入研究专利声明,我们发现该系统至少包含一个摄像头(但也可以包括一个行车记录仪后视摄像头或环视摄像头)来检测挡风玻璃污垢,挡风玻璃上覆盖的透明电阻涂层,以及引导、聚焦和发射激光束的设备。

或者,你知道,你可以继续使用一块连接在电动臂上的橡胶。

需要注意的是,仅仅因为特斯拉拥有专利并不意味着它会使用它。该公司还拥有电磁雨刷专利。该系统将涉及一个电磁块移动通过嵌入挡风玻璃周围的磁棒,将单个刀片拖过挡风玻璃的整个区域,就像一个巨大的吸水扒。

就特斯拉而言,传统雨刷器的机械部件产生的风阻会降低车辆的行驶里程。电磁雨刷看起来至少比激光束更逼真,但任何一种系统都会显着增加汽车的成本和复杂性。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