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主要股东摆脱交易锁定Lucid股价暴跌

时间:2021-09-03 09:30:39来源:
导读 随着 Lucid Group Inc 的投资者努力应对拥有太多好东西的问题,一些早期投资者似乎正准备退出。这家豪华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周三跌至新低

随着 Lucid Group Inc. 的投资者努力应对拥有太多好东西的问题,一些早期投资者似乎正准备退出。

这家豪华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周三跌至新低,跌幅高达 19%,这是自 7 月份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以来,主要投资者首次获准出售股票。投资者本可以预见到它的到来:自 2 月份以来就已经知道锁定期到期。

当 Lucid 与 Churchill Capital Corp. IV 的 SPAC 交易正式宣布时,部分原因是它在 meme 股票交易员和富有的投资者中的广泛吸引力。随着普通投资者对电动汽车革命的可能性大肆宣扬,Lucid 和 Churchill 为此次合并吹捧了 25 亿美元的支持性融资——这是当时与 SPAC 交易相关的最大的普通股 PIPE,或公共股权的私人投资。公司。

该 PIPE 以机构投资者名人录为基础,包括沙特公共投资基金、贝莱德公司、富达管理与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和富兰克林邓普顿管理的基金和账户。资金承诺也很独特,因为它附带了一项条款,即这些持有人可以在 PIPE 股票注册之日或 9 月1 日(以较晚者为准)自由交易其股票。

首席执行官彼得罗林森当时兴高采烈,在交易宣布后不久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能够吸引最蓝筹的公司对我们进行长期投资,我只是看到SPAC 现在只是一个有用的工具来实现这一目标。”

截至周二收盘,Lucid 的市值约为 320 亿美元,但尚未向客户交付一辆汽车。该公司预计今年将生产约 577 辆汽车,明年将产量提高到 20,000 辆,但尚未宣布正式的生产开始日期。

根据彭博追踪的数据,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是 Lucid 的单一最大股东,并参与了 PIPE。在 SPAC 交易之前,该基金在 2018 年向 Lucid 投资了超过 10 亿美元,并经常表示,它认为 Lucid 是该王国 2030 年实现经济多元化目标的长期组成部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