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采取行动促进汽车保险的竞争

时间:2021-06-08 09:15:02来源:
导读保险公司在金融行为监管局的视野中,因为它采取了新的措施来阻止消费者因对汽车保险公司的忠诚度而受到惩罚。金融和保险监管机构一直担心,

保险公司在金融行为监管局的视野中,因为它采取了新的措施来阻止消费者因对汽车保险公司的忠诚度而受到惩罚。

金融和保险监管机构一直担心,许多保险公司每年都会在续保时提高现有客户的价格——这种做法被称为价格行走。

“这意味着消费者必须每年货比三家,避免因忠诚而支付更高的价格。这也扭曲了市场对每个人的运作方式,”它说。

“许多公司提供低于成本的价格来吸引新客户。他们还使用复杂的流程将最优惠的价格锁定在他们认为将来不会转换并因此支付更多费用的客户身上。”

FCA 的新规定将阻止公司从 2020 年 9 月开始定价。保险公司将被要求向续订客户提供不高于他们作为新客户支付的价格。

监管机构补充说:“公司很可能不再向某些客户提供不可持续的低价交易。

“然而,FCA 估计,通过取消忠诚度惩罚和改善市场运作,这些措施将在 10 年内为消费者节省 42 亿英镑。”

从 2022 年 1 月 1 日起,汽车保险公司将被要求向 FCA 报告数据,以便其更有效地监管市场,并且他们必须为大多数消费者提供更简单的方法来取消其保单的自动更新。

在 2024 年初进行全面评估之前,FCA 还将在 2022 年期间审查补救措施的效果。

“我们正在让保险市场更好地为数百万人服务。我们将密切关注未来市场的发展,并确保公司继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公平的价值,”消费者和消费者事务执行董事谢尔登米尔斯说。 FCA 的竞争。

标签:FCA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