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汽车制造商面临着新的短缺:橡胶

时间:2021-04-19 09:58:23来源:
导读随着几乎每个市场的公司都在努力解决短缺问题,也许没有哪个行业比汽车受到的打击更大。多家半导体工厂因半导体危机而无所事事,这场半导体

随着几乎每个市场的公司都在努力解决短缺问题,也许没有哪个行业比汽车受到的打击更大。多家半导体工厂因半导体危机而无所事事,这场半导体危机造成数百亿美元的收入损失,而从座椅泡沫到金属再到塑料树脂的材料也越来越难找到。长期依赖即时制造以降低成本的行业发现,应对大流行造成的供应链干扰的灵活性有限。

橡胶短缺有可能进一步破坏汽车生产,就像​​需求反弹一样,拜登政府以1.9万亿美元的刺激性支出使经济陷入沉寂。橡胶问题可能特别棘手,因为树木需要七年的时间才能成熟,因此供应量不可能很快反弹。

“就像在Covid危机初期的纸巾一样,”底特律郊外咨询公司Conway MacKenzie的汽车业务部门负责人Steve Wybo说。“如果您可以动手购买某种塑料或橡胶,那么您将订购的东西超出了您的需求,因为您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下次购买。”

包括福特汽车公司和前身为菲亚特·克莱斯勒的Stellantis NV在内的汽车制造商表示,他们正在监测橡胶状况,但尚未受到影响。同样,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也表示,它并不担心其橡胶供应。法国最大的轮胎制造商之一的米其林,正利用从亚洲直接运来的空运货物来缓解港口拥堵的情况。

但是对于依赖分销的供应商来说,橡胶已经是一个问题。

Carlstar Group全球采购总监加里·布希(Gary Busch)说:“我已经收到每个人的提醒,我会尽快将材料送到我的手中。”

天然橡胶是由在泰国和越南等国家的温暖湿润气候中发现的白色树汁制成的。尽管石油衍生的合成橡胶在某些应用中是首选,但天然橡胶具有对手套和包装胶带等产品至关重要的性能-在大流行期间,这两种产品的需求都在增长。作为引擎盖下轮胎和防振部件的关键组件,它与汽车行业的联系比其他任何行业都更为紧密。

橡胶行业以小农户为主,因此随着需求变化,价格波动或供应链问题的出现,生产商难以迅速调整。这不是唯一的商品市场发现,没有简单的解决方法:根据大宗商品交易商托克集团(Trafigura Group)的数据,到2030年,如果不建设新矿山,铜短缺可能会达到1000万吨。

大流行之前的几年,泰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橡胶生产国和出口国,一直在价格低迷的情况下挣扎,导致农民砍伐更多树木以补偿较低的收入,并没有激励他们种植更多树木的动力。在大流行期间,橡胶手套的需求趋紧,而且世界上最主要的生产国也因干旱,洪水和叶病等自然因素而耗尽了橡胶手套的供应。

“这肯定在收紧,”代表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Foley and Lardner LLP律师事务所底特律合伙人Ann Marie Uetz说。“到目前为止,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还远远没有达到芯片短缺的水平,但肯定正在酝酿中。”

直到去年下半年,才开始出现供应问题。当时,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和最大的天然橡胶消费国中国利用低价和经济复苏的优势进行了大量采购。惠特尼·卢克特(Whitney Luckett)是北美天然橡胶分销商Simko North America的所有者,该公司是科罗拉多州天然橡胶的经销商,该公司是三分之一的天然橡胶分销商。用于胶带,绷带和车辆轮胎胎侧的等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