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计划在五年内成为一个成熟的电动汽车品牌

时间:2021-03-01 10:06:43来源:
导读捷豹(Jaguar)今天宣布,将重返电动汽车,这是其Reimagine战略的一部分,以重振捷豹路虎(JLR)的辉煌历史。捷豹计划在五年内成为一个成熟的电

捷豹(Jaguar)今天宣布,将重返电动汽车,这是其Reimagine战略的一部分,以重振捷豹路虎(JLR)的辉煌历史。捷豹计划在五年内成为一个成熟的电动汽车品牌。同时,路虎将在2024年提供6辆电动汽车。

到本世纪末,所有的Jaguar和Land Rover车型都将配备电动动力总成,但是Jaguar将从2025年成为唯一的纯电动汽车品牌(混合动力和ICE车型将被淘汰)。因此,这两个品牌的定位将发生变化:捷豹将成为纯电动汽车的制造商,路虎将保留SUV的精神并继续专注于高端市场,并逐渐转向电动汽车。

捷豹路虎新任首席执行官Thierry Bollore表示:“捷豹和路虎在其悠久的历史中将具有两个独特的独特特征,为客户提供两种不同的选择。”

在接下来的五年中,路虎的产品组合将包括六种电动汽车。Bollore表示,陆虎品牌的首款全电动汽车将于2024年问世。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为印度公司塔塔汽车(Tata Motors)拥有的英国公司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到2039年成为零碳企业,其中包括向电气化的重大转变。路虎还计划到2030年出售其60%的电动汽车。此外,到本世纪末,所有的陆虎车型都将提供电动版本。

捷豹路虎集团将使用与全电动动力总成兼容的三个平台。路虎将为其电动汽车使用eMA(电动模块化架构)平台,并为其混合动力车使用MLA(模块化纵向架构)。路虎目前拥有SUV的三个家族:Range Rover,Discovery和Defender,但目前尚不清楚哪个将首先实现电动化。

同时,捷豹将为其未来的车辆使用单独的“纯电动架构”,并将放弃计划于今年首次亮相的计划中的XJ旗舰豪华轿车。捷豹几乎没有透露其电动汽车战略以及目前的电动SUV I-Pace将如何适应该战略。看起来其当前的汽油和混合动力汽车,如Xe,XF,e-Pace和F-Pace将完全被电动版本取代。

标签:捷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