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和日产因芯片短缺而少售25万辆汽车

时间:2021-02-10 08:31:32来源:
导读由于半导体芯片的全球短缺影响生产,日本第二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本田和日产在本财政年度将合计减少销售25万辆汽车。这些汽车制造商宣布这一

由于半导体芯片的全球短缺影响生产,日本第二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本田和日产在本财政年度将合计减少销售25万辆汽车。

这些汽车制造商宣布这一消息的原因是,他们公布了截至2021年3月的财政年度的更光明前景,原因是中国领导的汽车市场从引发的低迷中反弹。本田和日产汽车也公布了10月至12月季度的业绩好于预期。

但本田周二将其销售目标下调了100,000辆,或2.2%,至450万辆;而日产汽车将其目标下调了15万辆,或3.6%,至401.5万辆,这是因为芯片短缺迫使两家公司限制了产量。

本田公司首席运营官仓石诚二(Seiji Kuraishi)在一次在线新闻发布会上说:“畅销的大众型号受到半导体短缺的严重打击。” “我们需要交换和调整生产计划。但是那还不够。”

自去年年底以来,全球汽车业一直在努力解决芯片短缺问题,在某些情况下,前美国政府对中国芯片工厂的制裁加剧了这种情况。

包括台积电(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在内的亚洲芯片制造商正在扩大生产以弥补短缺,但警告说,提高产量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一些公司,例如日本的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也正在寻求控制引擎,传感器和其他汽车系统的半导体的价格上涨。

本田的仓石预计,短缺将在2021年上半年缓解。

他的公司上个月削减了大约4,000单位的产量,主要是其Fit / Jazz型号,并且还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五个工厂减少了五种型号的产量。

中国广汽集团(GAC)表示,与汽车制造商的合资企业已收到有关某些车型供应的警告。

日产汽车表示,将减少其在日本神奈川县的Oppama工厂生产的采用新型混合动力技术的最畅销Note紧凑型汽车的生产。

它还在北美业务中进行短期产量调整,包括在密西西比州坎顿市的卡车生产线上停产三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