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希望氢燃料市场将达到一个能够与化石燃料竞争的状态

时间:2020-12-29 10:25:13来源:
导读众所周知,氢作为燃料广泛使用的主要障碍是现在不仅其生产成本高而且物流成本高。液化氢所需的温度为负253摄氏度。日本希望,到本世纪末,

众所周知,氢作为燃料广泛使用的主要障碍是现在不仅其生产成本高而且物流成本高。液化氢所需的温度为负253摄氏度。日本希望,到本世纪末,氢燃料市场将达到一个能够与化石燃料竞争的状态。

正如《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所指出的那样,该国政府明年的预算至少为8亿美元,用于发展氢生态系统,使其成为一种环境友好的电力来源。其中将近2.9亿美元将用于补贴购买氢燃料电池的运输和加油站的建设,目前加氢站的数量已不超过135个。日本目前注册了3,757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其中大多数归政府机构所有,因为即使是政府购买这种汽车的补贴也将其平均价格维持在68,000美元。

最近推出的第二代丰田Mirai氢能汽车的成本是日产Leaf电动汽车的两倍,而第一次行驶850公里的成本约为65美元,而充满电的日产电动汽车的费用为18美元,可行驶570公里。正如日本分析家指出的那样,总的来说,为了使氢成为液化天然气的经济替代品,有必要将氢的成本降低五倍,至每立方米20美分。他们认为,这可以在2030年之前实现,但与此同时,有必要通过基础设施的发展和采用合理的方法提取这种燃料来显着增加氢气的消耗量。市场每年必须消耗1000万吨氢,以使其与化石燃料一样便宜。

尽管氢是宇宙中最丰富的化学元素,但人类尚未学会如何以负担得起的价格提取氢。在第一阶段,日本人希望从澳大利亚产的褐煤中获得氢气,然后将其通过特殊的油轮通过海上运输到日本。全国仍然有一辆这样的油轮,它能够在负253摄氏度的温度下储存液化氢。一些公司提供将氢气与甲苯混合的方法-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碳氢化合物能源熟悉的现有基础设施来存储和运输此类燃料。

从某些类型的化石中提取氢意味着需要捕获温室气体,而温室气体则成为生产的副产品。由于人类已经采取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路线,从环境的角度来看,这种产生氢气的方法提出了许多严重的问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