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专利方向盘可从LHD切换到RHD

时间:2020-10-10 09:08:55来源:
导读沃尔沃正在研究一种巧妙的解决方案,以通过获得可从一侧滑动到另一侧的方向盘专利来降低开发右手驾驶和左手驾驶汽车的成本。瑞典汽车制造商

沃尔沃正在研究一种巧妙的解决方案,以通过获得可从一侧滑动到另一侧的方向盘专利来降低开发右手驾驶和左手驾驶汽车的成本。

瑞典汽车制造商已在美国专利商标局注册了该新发明,这要归功于其为全自动驾驶辅助设备而开发的最新线控转向技术。

沃尔沃将设计提交给美国官员后,建议在滑动轮上配备全宽仪表屏或与转向罗拉一起滑动的小型仪表板。

沃尔沃表示,就踏板而言,压敏地板可以在驾驶室的两侧实现制动和加速功能。

除了提供右手或左手驾驶外,迈凯轮F1风格的中央驾驶位置也是可能的,未来的沃尔沃汽车可能会在旧的长椅上配备现代的设计。

沃尔沃并不是第一个尝试使用灵活方向盘位置的人。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在其Unimog卡车上提供了机械可操纵的操纵杆,使车轮,仪表板和踏板组件在驾驶室中滑动。

但是沃尔沃系统整洁得多,并且在证明为澳大利亚等市场开发右手驾驶汽车的额外成本合理时,将来可能会有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