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尚未透露使用Xe LP进行双GPU设置的任何计划

时间:2020-10-15 15:27:15来源:
导读 TumApisak发现了Sisoft Sandra中一个有趣的条目。好像有人运行了以1 25 GHz时钟运行的双Xe LP设置。英特尔尚未透露使用Xe LP进行双GPU

TumApisak发现了Sisoft Sandra中一个有趣的条目。好像有人运行了以1.25 GHz时钟运行的双Xe LP设置。英特尔尚未透露使用Xe LP进行双GPU设置的任何计划,因此看到这一特殊条目让人有些惊讶。甚至有可能Sisoft Sandra在此处错误地读取了Gen13(Xe HP)双瓦片GPU,但是出于本文的目的,我们不会在这方面进行推测,并假定Sisoft读取的信息是准确的。

发现Intel Xe双GPU-具有4个TFLOPs +功率的Xe LP

根据Sisoft Sandra阅读,这是一个使用Xe LP内核的双GPU,每个内核具有96个EU。换算为1.25 GHz时钟时,内核总数为1536。时钟速率表明这是一个工程样本,可能在英特尔实验室的某个深处运行。几乎也肯定不是最后的时钟,我们可以放心地预期,对于dGPU而言,这将是至少1.5 GHz,可进行近4.6 TFLOP的计算-如果定价正确,这将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入门级GPU。

我们有一种感觉,英特尔正在认真对待MCM方法,而以前只为高端应用保留双GPU的地方,将成为整个GPU战略的一部分。这实际上可能是稍后发布的Xe HP体系结构的验证平台。甚至可能是带有Sisoft Sandra的Xe HP 2-tile GPU本身错误地读取了体系结构。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我们实际上正在研究的是每瓦512 EU(而不是每瓦96EU)或总共4096核-与英特尔承诺在2020年某个时候登陆的中端游戏卡更加接近。就是说,考虑到它提供了有关欧盟数量的详细信息,被误读的可能性非常低,因此我们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在英特尔进入Xe HP之前,我们正在寻找某种验证平台。

到2021年,英特尔Xe HPG GPU或配备GDDR6内存将获得960EU

标签:英特尔XeLP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