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AMD已与联发科合作开发Wi-Fi控制器

时间:2020-09-09 15:51:18来源:
导读 一份新的报告表明,AMD计划在联发科的帮助下进入网络硬件市场。当前,由AMD处理器和AMD主板驱动的笔记本电脑大多使用Realtek或Intel WiFi

一份新的报告表明,AMD计划在联发科的帮助下进入网络硬件市场。当前,由AMD处理器和AMD主板驱动的笔记本电脑大多使用Realtek或Intel WiFi控制器,但随着AMD和联发科的合作,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变。

英特尔和瑞昱半导体在WiFi控制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由AMD驱动的笔记本电脑和主板通常配备了这两家公司之一的网络解决方案。如果AMD开始生产自己的WiFi控制器并将其用于笔记本电脑和主板,则有可能在这些系统中集成各种技术,从而提供改进的网络功能。英特尔一直在使用vPro处理器来做到这一点,因此AMD可以对Ryzen Pro处理器进行类似的处理。

该报告来自DigiTimes,并声称联发科将与AMD合作生产其无线网卡。以制造移动SOC和蜂窝MODEM芯片而闻名的联发科技已经拥有AMD生产自己的无线控制器所需的知识产权,这可能对AMD有利。

该报告仅涉及笔记本电脑的WiFi控制器,但AMD也可以为台式机主板生产它们。这将允许主板制造商在其解决方案中使用AMD的WiFi控制器,而不是使用Intel和Realtek。AMD网络控制器的发布日期目前未知。

KitGuru说:您如何看待AMD进入网络硬件市场?AMD如何利用自己生产的WiFi控制器的优势?

标签:AMD联发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