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季度SSD和内存芯片价格将继续下跌

时间:2020-08-18 15:49:03来源:
导读到2019年底,分析师预计DRAM价格将上涨,尤其是在大流行开始之际。价格预计将上涨多达40%,尽管确实确实上涨了一点,但现实生活中的数字远

到2019年底,分析师预计DRAM价格将上涨,尤其是在大流行开始之际。价格预计将上涨多达40%,尽管确实确实上涨了一点,但现实生活中的数字远没有那么大。根据DigiTimes的一份报告,现在看来价格已经准备好再次下跌,而且下跌的趋势将持续到2021年。

DigiTimes的消息人士称,到2020年第四季度价格将下降约10%,并且到2021年第一季度将继续下降,主要原因是供过于求。

美光和SK海力士均发出需求疲软的警告。德意志银行分析师Sidney Ho指出,在大流行开始时,许多企业购买者都在存储内存产品,担心以后会出现短缺,这现在导致需求疲软以及DRAM和基于NAND的内存产品供过于求。由巴伦斯报道。

考虑到所有因素,这对于存储器行业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DRAM和NAND价格通常密切相关,并且具有周期性的寿命,这些年来价格一直在上下波动。在大流行开始时,预计它们将在周期结束时达到历史最低点,并有望再次上升,但看起来下降趋势仍在继续。

尽管让消费者拥有创纪录的低价格并继续下降的价格可能是一个胜利,但价格已经接近难以承受的水平。如果需求下降和市场泛滥继续压低价格,这可能导致一些公司为利润丰厚的细分市场留出空间,或者完全倒闭。一种或另一种方式,内存和NAND价格几乎肯定会在某个时候回到更高的水平。因此,今年下半年或2021年初可能是挥霍这种快速存储或内存升级的好时机。

从Tom's Hardware获得通知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