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在2020年架构日发布了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公告

时间:2020-08-14 15:39:20来源:
导读 英特尔在2020年架构日发布了一系列令人眼花announcement乱的公告(此处有完整的分类)。尽管如此,它关于具有Willow Cove内核的新Tiger Lak

英特尔在2020年架构日发布了一系列令人眼花announcement乱的公告(此处有完整的分类)。尽管如此,它关于具有Willow Cove内核的新Tiger Lake架构及其随附的Xe LP图形的披露仍然可以说是最有趣的,尤其是因为它们将在2020年底用于新的笔记本电脑中,以抵御AMD的Ryzen Mobile处理器。对于AMD来说,这是迫切需要的解决方案,因为AMD继续进军高性能笔记本电脑市场,同时又在低端市场抢走了市场份额。

至少从远处看,老虎湖看上去是一个值得对抗的对手。英特尔的声明并未涵盖实际出货硅的规格,但架构设计确实看起来很有希望:新的Tiger Lake芯片采用了经过改进的10nm SuperFin晶体管技术,比Ice Lake更高的频率,重新平衡的缓存层次结构可以提高性能,双重环形总线结构,新的安全性增强功能,将来对LPDDR5-5400的支持(现在为LP4x-4267),PCIe 4.0接口和Xe LP(低功耗)图形以及许多其他改进。

但是,不要被Xe图形商标中的“低功耗”所欺骗。Xe LP图形引擎的性能有望达到前代Gen11的两倍,与AMD具有Vega图形功能的7纳米“雷诺阿” Ryzen Mobile处理器相比,解决了英特尔产品线中的关键问题。英特尔的Xe LP带有经过重大改进的体系结构,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检查,这在我们的《英特尔Drops XE LP图形规范》中进行了深入探讨。净的是,该引擎具有多达96个执行单元(EU),与以前的Gen11图形相比,每瓦性能效率得到了“显着”提高,这意味着与英特尔的Ice Lake相比,低功耗时的性能提高了一倍。

与Tiger Lake CPU内核非常相似,Xe LP性能改进的很大一部分来自英特尔的10nm SuperFin晶体管。首先,重要的是要知道,在对其14nm节点进行四个“ +”修订(每个+代表对该节点的改进)之后,英特尔终于决定放弃“ +”商标。由于业界对命名方案的混乱,包括Intel自己的团队之间的混乱,该公司现在将为每个流程节点分配一个新的唯一名称。“ 10nm SuperFin”标志着其新术语的首次亮相,但英特尔表示,该节点相当于10nm +版本。

标签:英特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