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XT海妖X73和Z63 AIO CPU散热器评测

时间:2020-07-03 15:10:31来源:
导读 NZXT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其新的Kraken Z-3和X-3 AIO冷却器系列,从那时起,我们就收到了许多要求,以查看新的多合一闭环CPU冷却器在我们

NZXT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其新的Kraken Z-3和X-3 AIO冷却器系列,从那时起,我们就收到了许多要求,以查看新的多合一闭环CPU冷却器在我们的测试台上的性能如何。现在已经到了时机,我们已经准备好X73 360mm和Z63 280mm冷却器,以在我们的一系列热性能测试中进行测试。那么Z63和X73的性能如何?让我们找出答案。

新型Kraken X-3和Z-3系列AIO CPU冷却器均基于Asetek第7代闭环液体冷却解决方案。但是,尽管冷却器的基本设计非常相似,但X-3和Z-3系列却有一些细微的差异。这些独特的功能主要是为了增强美观性,同时为客户提供外观和成本方面的差异,以及Z-3 CPU块内置的一些非常方便的监控工具。

根据NZXT的说法,CPU散热器是每台PC的核心部件,因此,新Z-3和X-3系列的重点是视觉体验。X-3通过低调的无限反射镜CPU块设计(从上次迭代修订而来)是最具成本效益的。Z-3系列是旗舰产品,在CPU块上拥有漂亮的60毫米LCD屏幕,NZXT声称可以提供由NZXT CAM软件提供支持的“无限视觉定制”。

NZXT Kraken X-3散热器提供240mm,280mm和360mm两种配置,改进的RGB无穷大镜面CPU块具有10%的大尺寸LED环和可旋转的更新顶盖,以确保NZXT徽标始终处于正确的方向。此外,设备内置了RGB通道,其他NZXT RGB产品的用户可以轻松地将它们连接并与系统同步。

新型Kraken Z-3系列冷却器仅具有280mm和360mm尺寸,并带有安装有60mm(2.36“)LCD显示屏的CPU块,能够显示实时系统信息,例如CPU温度以及动画GIF。系统的个性化触摸。除了两个CPU块之间的视觉差异外,X-3和Z-3基本上相同,而Z-3系列的价格很高。

X-3和Z-3冷却器均配备了低调的120mm或140mm黑色全黑NZXT Aer P风扇,转速范围为500 – 2000 RPM,噪音输出为21-36 dBA,额定空气压力为0.18 – 120毫米形式的2.93 H 2 O,或140毫米版本的500-1800 RPM,21 – 38dBA和0.21 – 2.71毫米H 2O。Aer P风扇具有流体动力轴承和用于PWM速度控制的标准4针电源连接器。

在CPU插槽兼容性方面,NZXT X-3和Z-3系列涵盖了所有常用的台式机平台,包括Intel LGA 1200、115x,1366、2011和2066,以及AMD插槽AM4和高端台式机TRX40 / TR4。但是,在散热器上不包括在AMD Ryzen Threadripper平台上安装所需的支架。

NZXT选择在其X-3和Z-3多合一CPU冷却器中使用最新一代的7 Asetek泵单元,该公司声称这将提供改进的热性能,同时降低噪音水平。第6代Asetek泵已经提供了可靠的热性能和低噪音水平,因此,在我们的热性能测试期间,看看性能是否会有所提高将很有趣。

与基于Asetek的AIO冷却器一样,NZXT X-3和Z-3系列包括一个优质的编织套,覆盖了超低蒸发橡胶管,并在CPU块侧铰接了90度的接头,以在安装过程中帮助定位安装,以及铝制散热器,圆形铜制冷板和装有泵单元的塑料外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