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得拉巴开发基于AI的病毒测试套件

时间:2020-06-08 16:05:09来源:
导读 一个治疗Covid,19例患者的最大障碍之一是筛选测试,可以达到成本₹ 4,500-6,000取决于测试工具的可用性。印度理工学院(IIT-海得拉巴)的一

一个治疗Covid,19例患者的最大障碍之一是筛选测试,可以达到成本₹ 4,500-6,000取决于测试工具的可用性。

印度理工学院(IIT-海得拉巴)的一位研究人员推出了一套测试套件,每次测试的成本仅为600 卢比。IIT-H发言人说,随着销量的增加,成本将进一步降低至350 卢比。

在人工智能(AI)的支持下,该测试套件将在20分钟内给出结果,从而打破了病毒感染治疗的另一个障碍。IIT-H发言人说:“该测试套件已经在海得拉巴ESIC医学院和医院进行了现场测试,以确定其效率。”

“它可以快速运输,使测试可以在现场进行。该测试试剂盒的主要优点是它不需要RT-PCR(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

该测试套件由IIT-H电气工程系的Shiv Govind Singh领导的团队开发。Shiv Govind Singh的研究团队中包括博士后研究员Suryasnata Tripathy和四年级博士生Patta Supraja。

IIT Hyderabad主管BS Murty说:“一旦该测试套件量产,它将使我们能够广泛地扩展对Covid-19嫌疑人的测试。”

该测试试剂盒的独特功能包括鉴定Covid-19基因组保守区的独特序列并对其进行检测。该团队还开发了AI工具来捕获大量数据点,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决策中的错误。

该小组已寻求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ICMR)的批准,以批量生产该测试套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