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电子机器人是什么

时间:2020-05-11 16:18:20来源:
导读纳米技术的发展使科学家能够开发具有微观尺寸智能特征的传感器。这样的模块可以无痛地插入人体以提供药物或监测疾病。这一概念的发展导致了

纳米技术的发展使科学家能够开发具有微观尺寸智能特征的传感器。这样的模块可以无痛地插入人体以提供药物或监测疾病。这一概念的发展导致了新一代“微型机器人”的诞生,它们的尺寸只有几毫米。

由于很难安装内置电池,因此需要使用其他电源方法。科学家们正在努力尝试使用振动机制为此类传感器充电的方法。通常,这些模块是使用3D打印机以及聚合技术和光刻技术的组合制造的。

来自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的专家团队设法进一步发展了该项目的主要思想。令人印象深刻的测试数量使他们能够制造出世界上最小的电子机器人。NewAtlas报告称,微型模块的完整尺寸为0.8x.0.8x14毫米,但这并不是传感器最有趣的功能。

其操作机制本身受喷气发动机的启发,而微型机器人则通过释放两个将其推向太空的气泡来驱动。科学家可以使用来自外部发射器的无线信号远程控制它。

收到此信号后,将激活机器人中心的感应线圈,该线圈将加热两个聚合物管中的一个,它们位于顶部的两侧。

微型传感器一旦进入过氧化氢或水的溶液中,就会驱动其机理。两个管中都需要少量的铂,这会导致催化反应,在该反应中,氧气气泡会从背面释放出来。

这个过程产生了牵引力,使微型机器人可以在太空中移动。不同的加热提供了控制催化反应的机会。

我们正在特别努力扩展传感器的功能以及单个LED光源。该项目仍处于起步阶段,我们尚需进一步了解该技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