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房地产投资活动产生对大流行造成了重大影响

时间:2020-07-17 14:27:01来源:
导读到2020年第二季度,Covid-19大流行在亚太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要比上一季度更深,这导致上半年大多数主要商业资产类别的投资额和租金价格下降。

到2020年第二季度,Covid-19大流行在亚太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要比上一季度更深,这导致上半年大多数主要商业资产类别的投资额和租金价格下降。

仲量联行(纽约证券交易所:JLL)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亚太地区上半年的投资额同比下降了32%,第二季度的活动同比下降了39%,而去年同期为26%。一季度下降百分之一。

随着更多经济体实行封锁和旅行限制,投资额持续下降,进一步影响了投资者的短期资本部署计划。新加坡(-68%)和香港(-65%)在第二季度的投资同比下降幅度最大,而澳大利亚(-58%),韩国(-45%)的投资下降中国(-15%)被第二季度后期活动的恢复所抵消。由于多家庭部门的交易和强劲的国内流动性,日本的投资活动(-20%)仍然保持弹性。

“第二季度交易活动的急剧下降反映出缺乏愿意出售的卖方以及市场复苏周围普遍存在的不确定性。仲量联行亚太区资本市场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克罗(Stuart Crow)表示,流动性仍然非常高,我们预计下半年交易活动将反弹,因为经济进一步开放,某些市场的价格预期有所调整。

在机构投资者对核心市场的强烈需求的支持下,亚太地区的办公楼领域继续保持最高的投资额。防御性和对运营至关重要的资产-物流,教育和数据中心-也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导致大量的筹款活动和新的合资企业。上半年零售和酒店的交易活动仍然停滞。

随着大多数主要市场利率的下降,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亚太地区大多数部门的主要收益率与债券收益率之间存在健康的差距,这为希望在该地区部署约400亿美元干粉的全球投资者提供了诱人的环境。

在整个亚太地区,上半年写字楼租赁总体上处于低迷状态,只有部分市场的季度价格上涨。在空置率上升和租赁需求疲软的背景下,香港中部地区的办公室租金下降幅度最大(-9.3%)。北京(-4.1%),墨尔本(-3.9%),悉尼(-3.5%)和新加坡(3.3%)也报告了办公室租金价格的大幅下降。大阪和首尔的中央商务区写字楼市场逆势而上,在第二季度表现出色,租金上涨了1%至2%。

仲量联行(JLL)亚太区市场主管杰里米·谢尔顿(Jeremy Sheldon)表示:“由于经济不确定性的加剧影响了决策,并且锁定措施带来了检查挑战,因此亚太地区主要市场的办公室租赁活动在第二季度相对平静。”“尽管某些地区存在一些相对的亮点,但市场的确无法预测,下半年的发展将吸引各方关注。”

零售业受到禁售,旅行限制和社会疏远的影响最为严重,整个第二季度需求减少。香港(-13.3%)的零售租赁市场在整个亚太主要市场中跌幅最大。东南亚大部分地区的租金也有所下降,其中新加坡(-8.5%)价格显着下降。

物流和工业领域在第二季度证明了该地区最具韧性。上海(+ 1.2%)和悉尼(+ 1.0%)的租金增长保持正增长,新加坡,北京,悉尼和墨尔本的租金增长基本稳定。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增长和复苏的形式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供给和需求仍然是租赁业绩的驱动力,不可避免地,随着市场继续经历停滞期,对需求有直接影响。”仲量联行亚太区首席研究官罗迪·艾伦说。“ Covid-19的影响将继续存在,但我们的研究表明,投资者将在下半年以乐观的态度接近市场,我们认为这一趋势将在2021年初进一步加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