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控股集团和通用汽车的中国合资企业计划推出他们的第一款皮卡车型

时间:2020-09-02 10:15:50来源:
导读 长城的皮卡目前在中国卡车市场上占主导地位。(路透社)北京 上海—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通用汽车的中国合资企业计划推出他们的第一款皮卡车型

长城的皮卡目前在中国卡车市场上占主导地位。(路透社)

北京/上海—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通用汽车的中国合资企业计划推出他们的第一款皮卡车型,从而加剧在长城汽车主导的细分市场中的竞争。

吉利上周在社交媒体上公开的公司活动中展示了其首款皮卡车模型,而官方文件显示,包括通用汽车在内的汽车制造商的合资企业正在寻求批准以生产其首款皮卡车模型。

两家公司正在努力打入利基市场,该市场在 中国的汽车总销量中还不到2%,但是随着地方政府放宽对进入城市地区的限制,这种市场的表现已经超越了市场。

根据 中国 汽车工业协会(CAAM)的数据,到2020年的前七个月,中国 售出了约25.1万辆皮卡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4%,但比同期整个汽车销量下降12.7%的幅度要小。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上的文件显示,通用汽车,国有上汽集团和广西汽车集团之间的合资企业正在寻求政府批准,以建造其首款皮卡车正途。

同时,吉利公司网站上的建设招标文件显示,吉利正在 中国东部城市淄博市建设一家年产10万辆汽车的工厂,其中包括皮卡车。

吉利和通用汽车的代表拒绝进一步置评。

该计划是在皮卡销量与某些同行相比正在加速的情况下提出的。

中国最大的皮卡制造商长城汽车(Great Wall Motor)的新型P系列车型在2020年前七个月的皮卡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38%。

相比之下,该期间运动型多功能车和轿车的销量分别下降了11%和22%。

但是 中国 乘用车协会(CPCA)秘书长崔冬树认为,即使政府的限制进一步放松,从长远来看,销量也不会有任何大幅增长。

他说:“普通中国客户对皮卡车的需求仍然不足。” “他们对SUV和轿车更加熟悉。”

最新文章